我的同学--王翊恒12
上了初中,朋友比小学少了许多,但和初中同学的友谊比小学同学的友谊更深刻。同学大多数不常在一起玩,但总有那么一个最好的朋友,我们总走在一起,玩在一起,因为我们的趣味相投,而且我觉得他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他在班中个子不算高,但五官端正,英俊潇洒,成绩也是名列前茅;他热爱体育,尤其是足球;乐于助人的态度,风趣幽默的方式,乐观豁达的性格也常常感染到我。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十几天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坐公交车去学校上课,在车上我和同学打打闹闹时不小心把挂在脖子上的校牌弄掉了,但当时不知道,等下车后到校门口要出示校牌时我才发现,而那时公交车早就走了很远了。
顿时,我一下子慌了神,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完了,没了校牌我以后怎么进出学校啊,回家一定会被挨骂的!于是一整天我都沉浸在郁闷中,他好像发现了我有些不对劲,于是就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如实地告诉了他来龙去脉,他听了之后不断的安慰我,然后又教我要乐观,又用讲了一些他小时候的囧事来逗我开心,我的心情也好转了许多。最后我不再自责而是想办法去解决这件事,他帮我出了一个主意:“你回家后如实地告诉父母,虽然他们肯定会批评你,但他们一定会帮你想办法的!”回家后我按照他的办法做了,果然如他所料,全家人都在帮我想办法。
我很感谢他,在人生中如果找到一个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的朋友,他一定对你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