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同学3
高高的个子,粗粗的眉毛,尖尖的鼻子。谁呀?他就是我班的运动健将——殷泽春。
殷泽春在体育方面的优秀,可是我班出了名的。跑步打篮球班里数他第一,打乒乓也是个好手……每次开运动会,他都会踊跃报名,这次也不例外。他报了二项,一项是800米,一项是200米。
校运会开始了,同学们加油助威。终于800米项目到了。在起身前,殷泽春说:“我一定会努力的!”果然,不一会儿,他便在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中轻松的摘取了第一名的桂冠。
正当大家喜出望外的时候,广播里播出来 “下面是200米决赛第一次报道:336号、323号、434号……”的声音。“哎呀,殷泽春200米这么快就到了!”“有没有搞错,他才刚下来呀!”“殷泽春,跑不动就不要勉强。”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不,我一定会尽力的。”殷泽春又站了起来。
“各就各位,预备——跑!”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们飞快地冲出起跑线。只见殷泽春摆动双臂,手和脚的动作协调一致。可是,渐渐地,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他的速度渐渐变慢了,慢慢地又到了最后一位。“殷泽春,加油啊!”“殷泽春,努力啊!”“殷泽春,跑不动就不要跑了。”同学们加大嗓门儿喊着。可他还是坚持着、坚持着……终于,到终点了。……
殷泽春垂头丧气地回来了。同学们纷纷鼓掌迎接他。他却用双手捂住脸哭了,哭得很伤心。 “殷泽春,不要哭了,人的体力是有限的,刚跑完800米,又马上跑200米,是跑不快了!”“殷泽春,你是好样的。”“但是……但是我输了!……”殷泽春哽咽着说。“你虽然在比赛中输了,但你在精神上赢了。你那坚持到底的精神赢得了我们全班同学对你的肯定!”不知什么时候,柴老师出现了。望着大家真诚的脸,殷泽春不好意思的笑了。大家看着他白一块,黑一块的哭笑不得的脸,都乐得哈哈大笑起来。
殷泽春,你永远是我们班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