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活动作文
上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让我们每人带一个鸡蛋。说是搞一次护蛋行动,让我们当一次鸡爸爸鸡妈妈,为期一周,意在培养我们的责任心。同学们听到了这消息,高兴的都要把房顶给掀开了。
回到家,从厨房里拿了一个鸡蛋。我心想:一定要好好的给它包装一下,我先给它穿上了一层防弹衣,也就是几层纸。再把它放入一个铁盒子里,我怕碰破了不安全,就在盒子四周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海绵。包装好后,我以为这样就可以万无一失,于是就安心的玩去了。
可是回到家一看,我的铁盒子呢?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我到厨房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铁盒子被打开了,纸也没有了。旁边站着的妈妈在炒大米,我先是一愣,忙问:“妈妈你……你是不是用这个鸡蛋炒大米了?”妈妈一脸茫然的问:“怎么了?孩子,今天我特地放了三个鸡蛋,比平时还多一个呢?”我哑然失笑:“妈妈,你炒的可是我的‘孩子’呀!”
吃过饭我趁妈妈不注意又从筐子里拿了一个鸡蛋放在了盒子里,我怕被妈妈发现再给炒了,我开始在无时无刻地监视着它,我把它带到了学校里。为了不让同学发现,我把它放在了我衣服的口袋里,我不敢跑不敢跳,放学时我被人撞了一下,我马上拿出鸡蛋一看鸡蛋安然无恙,才放心了。
今天来到金笔作文上课时,我就把这个冒名顶替的鸡蛋拿了出来,心里像是十五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老师问:你鸡蛋上的签名,怎么和原来不一样了?”我的心一紧,怎么办?我主动承认了一切。老师夸奖我说:“你能主动承认,真是个诚实的孩子,虽然护蛋不成功,但你承认了错误,更应该鼓励!”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获得成功很重要,但诚实守信更重要。护蛋活动作文15
我们的英语老师姓王,刚刚出来教学不久,她平易近人,和我们处的很好,像个大姐姐一般,我们都很喜欢她,也喜欢上她的课。更重要的是她教学有方,总能让我们在一些活动中,明白某种道理。这不,班会课结束之前,王老师让我们看了一段关于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发生交通事故的视频,一幕幕惊心触目的画面让我们内心都很恐慌也很震惊,我们都知道,她又要教育我们了。果然,看完视频后,她布置给我们一个奇怪的任务“明天带个鸡蛋来,可以利用保护措施,但是要把鸡蛋随身携带,不可以把鸡蛋打碎,它就相当于你的‘孩子’,你也可以给它化化妆。”奇怪的是她并没有说看视频的意义,我们也没有多问。回到家,我精挑细选拿了个黄黄的小小的鸡蛋,相信它一定不会破碎的,然后化了个漂亮的妆,放进了书包里。第二天一早,我把鸡蛋放进了口袋,用手捂了一路一直到学校。刚刚走到班级门口,一声惨叫传入我的耳朵,我急忙走上前去,挤到人群前一看,原来是“八卦”朱洲的“孩子”死亡了。
后面的人拼命往前挤,要凑热闹,我急忙退出人群,以免自己的“孩子”夭折。那天,我除了上厕所或者是去老师办公室拿东西,都安安分分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保护着“孩子”。英语老师看见我们的认真劲儿,忍不住笑出声来。一直到放学我的“孩子”都在我的口袋里好好地。回到家,我掏出“孩子”,准备放在床上给她休息一下。我拿出水杯准备喝口水,谁知没抓稳,水杯斜着砸到了“孩子”身上,它夭折了。
不过还好在家,无人知晓,我神不知鬼不觉的“偷天换日”,换了个白白胖胖的“小子”,重新化妆,取了个名字“小琪”。然后利用毛绒玩具图中间的凹槽把“孩子”放了进去,又准备了一个挂在脖子上的口袋,里面放了很多棉花,方便做操带出去。去上学时,我的心里像踹了一只小兔子一样,砰砰直跳,生怕在学校把鸡蛋打碎,那可就被人发现了。庆幸的是这次在学校,做操还是上体育课,我的蛋蛋平安无事,老师还给我们照相了呢,但也有不少同学的“孩子”夭折了,他们都很惋惜。这一次的“互蛋行动”我成功了!通过这次的护蛋活动,我明白了看护一个小小鸡蛋都这么不容易,要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更何况妈妈怀胎十月生下我们、照顾我们呢?那种艰辛是无法想象的,我们从小就要学会感恩。还明白了生命是脆弱的,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生命。
感谢英语老师别出心裁的活动,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这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