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洋公园12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们准备启程出发去坐落在萧山区的极地海洋公园。
到了目的地,我们远远就看到了趴在大门上的一只露出两颗大白牙的海豹。刚进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钱塘江流”这四个大字,我猜想这应该是钱塘江里的鱼在这里供我们参观为了验证我的猜想,我们便进去一探究竟。一进去一个大大的玻璃展台呈现在眼前,里面鱼的一举一动我们都能看的一清二楚。慢慢往后走我们发现这里面鱼的种类还真不少但最让我惊奇的并不是种类有多少,而是一种鱼的相貌。此类鱼名为匙吻鲟,其的吻呈平桨状,进食的时候将嘴张得很大把水和小鱼一起带进嘴中,再从腮中把水排除由于他的吻几乎占了整个身体的二分之一,所以我比较惊讶。
然后我们听说有白鲸表演,立马赶了过去,到了那里我们看到了颜色纯洁的白鲸,在他们庞大的身躯之上,顶着一颗大大的头,头上那个鼓鼓的包是可以控制他们鼻子里发出的声音的脂质。在庞大的身体之下则是它们游泳的依靠——尾鳍,在游泳时,他们通常用胸鳍和尾鳍在水中来去自如。它们在水中扭动着身体,白色而又庞大的身躯在水中翻转。它们是友好的,他们是善良的,他们是单纯的,没有勾心斗角。他们只是单纯的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每当饲养员吹一个口哨,它们便会自觉地游过来,与饲养员完成双人华尔兹,“优美的舞步”惹得观众哈哈大笑。只要饲养员对白鲸示意让它过来,白鲸便会立即乖乖的过来用头顶着饲养员的脚,带着饲养员在水中遨游。这种操作让大家暗暗称奇。
这里面不只有这些。还有胖胖的海狮;黑白相间的企鹅;小小的、五彩缤纷的小鱼;也有橙白相间的小丑鱼;凶狠的大白鲨……等等数不胜数,如果你们想看的话那就去萧山的极地海洋公园吧!
极地海洋公园,让我涨了很多知识,也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许多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