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洋公园8
今天上午,阳光明媚,爸爸开车带着我们一家去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游玩。
一进门,一条庞然大物便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走近一看,哇!原来是一只雪白的北极熊啊,它懒洋洋地趴在地上,看也不看我们一眼。在旁边的资料上我了解到,北极熊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肉食动物,又名白熊。它的嗅觉极为灵敏,是犬类的7倍呢。
瞧,那边的水中闪动着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灯泡,“奇怪,那有什么事呀?”我想。噢,原来是一只只火箭水母呀!它们的肌肉一伸一缩的,上下游动,好似一朵朵会动的花儿。她们阿娜多姿,在灯光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
咦?这个水箱里怎么会没鱼呀?我仔细地瞧了瞧。不过,有两块形状奇特的石头,上面似乎还长满了绿绿的青苔。我拍了拍水箱的玻璃,这时一块石头动了下。仔细一看,噢!原来是石头鱼呀!怪不得让我以为是一块崎岖不平的石头呀。
正当我还想继续观察下去时,爸爸催促道:“快点,鲸豚表演要开始了。”“啦啦啦!”随着欢快的音乐的响起,两只海豚跃出了水面,它们那银灰色的光滑背脊,让我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瞧,那边的海狮可真聪明呀,饲养员一指挥,海狮就一手撑地,然后把身体立了起来。随着音乐,海狮们又做出五花八门的动作,然后和我们一起鼓掌,我看的目不转睛、津津有味。不知不觉中表演就结束了,我们也该回家了,我坐在车上,一边想着今天看到的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一边睡着了。
啊!海洋的世界真当太奇妙了,我想肯定还有很多东西等着我们学好本领共同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