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断续续的看完了纸质版,果然还是摸得到的文字更让人心动。
全文我最欣赏的就是女主角了,从西本,唐泽,到高宫,筱冢,雪穗一路高歌猛进,从贫民窟女孩逐步走进上流社会,然而在所有的案件里,她自始至终都有不在场证明,简直完美。她能够用外在的美貌和内在的高贵优雅让身边所有人心甘情愿的为其效劳,真的是个厉害角色。
可能是因为这辈子都不可能有机会成为这样有手段有心机的女人,所以我很欣赏她,面对现实不幸的从容以及冷静,让她像上帝之手一样安排每个棋子的命运,就像作者一样。
故事环环相扣,长达二十年的刨根问底,案件已经失去了时效,笹垣润三却始终不曾放弃对真相的探求,可没有人能是最后的赢家。正如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世间万物皆有因果。
唯一让我不爽的是女主前夫,结婚前夕就想劈腿跟别人私奔,没能成功却把一切归咎于天意,婚后又看不了比自己优秀的妻子,遇见旧相好立马抛妻,作者还给他安排了一个好结局(他朋友还把离婚的不幸怪到女主身上最不能忍),毕竟在我看来,相爱就在一起,不爱就分开,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既然已经相看两生厌,何必继续纠缠浪费时间?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欣赏女主想要的就不择手段的得到的性格,掺杂了个人感情色彩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