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棒的一本书,就是越接近真相就越不寒而栗!这本书对人性的最阴暗面的描述有着难以想象的表达!让人害怕的连汗毛都竖起来了!
但书中最阴暗的犯罪的背后是最绝望、最彻底的爱和奉献!没有父母疼爱的少男少女相互理解相互依慰!只要有威胁到少女的,少男都会义无反顾的帮她除掉,包括自己的父亲!少女为了更好的生活,不惜对自己的母亲下手!为了不让自己的罪行被发现,用尽各种手段将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一一陷害甚至除掉。但是雪穗曾经说过‘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只有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想这是亮司在雪穗心中的地位!不光如此,雪穗也是亮司心中的太阳!我想双手沾满鲜血的他其实只是想在太阳底下大方的牵牵手散散步吧!
但是当亮司死的时候,我发现我理解错了,小说结局最后一句是,‘她一次头都没有回’雪穗的心是死了,就算是她心中的太阳落下了,她也可以没有任何表情,因为最后的一点光随着他的死也熄灭了,突然发现桐原亮司可能是一厢情愿,甚至于愚蠢!我也很难相信有人双手沾满罪恶还能将高雅善良表现的如此淋漓尽致!这本书中女主做到了!而且不漏一点虚假的痕迹!直到桐原亮司的死带走了雪穗的仅存的一点灵魂,她陷入了无止境的黑暗!
其实我在看这本书时一直觉得作者描述的有点案情实在有点变态,设计的诡计实在诡异!但每个案件都有牵扯!思维逻辑太强大!以至于我需要来回翻看!总之,如果你喜欢侦探类的请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