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不开心的时候,都有迷失的时候;都有茫然的时候;都有徘徊的的时候;都有茫然的时候;都有徘徊的时候;都有自失的时候。这时的你何不如找一个朋友来倾诉一下,我有一个朋友,它是天空中飘浮着的一朵云……我还有一个朋友,它是一个无名地带的一从小树林……
现在的我有时很矛盾,很迷茫,很犹豫,也很无助,没有人当我的倾诉对象,只有自己在努力挣扎着回到现实。那时的我突然惊奇的发现了一个安慰的场所,安慰的对象,而它便是一丛小树林中的一片云。
我独自一人漫步在这片小树林中,听着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听着风轻轻吹过的声音,我仰躺在树林的中心,仰望天空,那时我的好朋友早已在等着我的到来。我们没有语言交流,只有心的相连。闭上眼睛,静下心来,不去想任何事情,轻轻的呼吸,你会闻到风的气息以及秋天的味道,那是多么闲雅啊……
这样的你,心已经平静了下来,然而又自失起来,觉得要和他随风飘浮,一起散发在含着秋的清香的气息里。作文
好了,你已经平静下来了,现在便可以独自一人在风的抚慰下,在云的牵绊下,在树林的保护下打开心中的锁,尽情的呼喊吧!把这段日子中所有的压气全部释放出来,让这股怨气随着风,随着云一起净化吧……
心情好些了吗?一定的,这样的我们还有什么有所牵挂的?作文
不光这些,那里还是我读书的好去处呢!在那里,无人打扰,你可以毫无保留的走近书的世界,没有人可以人可以打扰你,这便是你读书的最高境界!
因为有你,我不再徘徊,不再迷茫,不再自失,不再孤独,感谢有你,有你真好……
雨天,真好2
卧在床边,靠在枕头上,心中无限遐想。双手朝着天花板,听着声音,是那样清脆悦耳。闭上眼睛又是一番别有新意的景象,仿佛只身来到大榕树下,雨滴点点。它是梦幻的琴声,如无数明亮彗星悄声来到我们身旁。
雨,大自然特有的标志。以美妙的姿态降临人世,带给花朵旺力;绵绵细雨,打击着碧绿的草坪,让小叶苗茁壮成长,滋润了大树的心田,益使它展开了坚韧的臂膀,给还在熟睡的人们一个遮阴的良机。土地微笑地看着天,天也流下了幸福而又洋溢的泪花。它是神奇的音符,代表着每一寸土地,每一分精华都在微微闪耀着。
也不知是哪位高人在吹笛,一声响似一声,给这雨添加了一双隐形的翅膀。仿佛信手拈来,能巧笔生花似的。风中的杨柳摇曳着,摆动着迷人的色彩,附着在雨水中,显得是那样彬彬有礼。宛如一个正在梳头的少女,在风雨中默默等待着。
没有艳丽的装扮,没有夺人的色彩,只有那纯洁无瑕的雨在微微绽放着。风雨中,小路上,石桥边。有撑起伞慢慢走动的人,他们抬头仰视着,望着眼前迷离的景象,心中不觉有一丝蠢蠢欲动的念想。泥石路上的脚印,是崭新而又深沉的。它总是含着泪微笑着,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想想之前它所经历的,是雨的滋润。鞋印也许会消失,可雨会永远记得它,一份朋友间友谊是永恒不变的,正如一道流水流淌着。一波顺着一波,时而急切,时而缓慢。
在水面上,更是有音乐演唱会。青蛙鸣叫着,雨水敲击着,形成道道波纹。在上面,是青春活力的表现,雨,它本就是如此。富有各种丰富的情感,给世人一场惊喜。在你烦恼、忧愁时,下雨天会是你的伴侣,为你展开心扉。所以,细心倾听吧!这细致入微的雨,这来之不易的雨。
雨天,真好3
雨是水的精魂,在绿树间呜咽地歌唱,在荷花中翕忽地蹦跳,在湖面上轻快地奏乐。这一切,似乎能涤尽尘世的浮华,讲演出千年的诗篇。
树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树在山上啜饮着雨后的露珠,扑腾着翅膀的鸟儿在林子里不停地穿梭。偶尔一声蝉叫清脆入耳,零碎晶莹的露珠惊慌失措地幻化成无数的珍珠,把自己隐藏在土壤里。树的根正错综在土里,悄悄地吸纳进这些个珍珠。雨点便悄悄地在树的身体里扎根,发芽,茂盛。朋友啊,当你走过雨后的树边,请你仔细听听那雨点开花的声音
丝丝花雨,淡淡幽香,抹抹日光,幽幽树情,尽在雨后这个初晴的日子里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荷
荷花唇齿上,惟独雨可以弥散的殷红,灿烂了整个人寰。因为我爱荷,所以我愿雨以锐利的武器剪裁我冰淋般的孤独。每当这时,我会坐在荷塘边,看着荷叶与花的依偎,那孤独便如蒸干的水没有了踪迹。那荷花在雨中的呢喃早已定格成我眼中绝版的温柔,但是雨怀疑着荷花的婉约,伸出尾巴拍打它。荷叶总是成为擎高天空的神物,用身体阻挡雨的进攻。有人曾说:荷叶是荷花的母亲。是的,不错的。否则,怎么会有叶的点点关怀,细细呵护?
这一切,尽在雨中弥散成一幅水彩,牵动母亲的心。
湖
湖像一面镜子,反射无数的阳光。而雨一来,它却不停抖荡身体,像是紧张,又像是兴奋。在雨点的刺痛下,湖却发出了一声又一声欢快的叫喊,不停地颤动着我的心扉。
不一会儿,雨点变成了雨锤,沉重地打击着湖的心灵。我问湖:痛吗?不痛,像抚摸。哦,我明白了,雨是水的精魂,是世上最纯洁最干净的河流。这一切,尽在雨中氤氲成烟笼寒水月笼沙的境界。
忽然很想打着伞儿,旋转着雨点在街上跳舞。然后抛掉伞儿在街心让雨浸进灵魂,复活那死去的心,说一句:下雨天,真好!
雨天,真好4
窗外下起了大雨,家里的抱怨声也多了起来。妈妈皱着眉头说:“又不能出去散步了。”“是啊!衣服也不能晾了。”外婆接过话题道,“唉,下雨天真不好啊!”
他们这样一句接一句,我却在心里暗喜。下雨天,我又可以待在家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比如看看书,做做手工,练练琴。
听着“哗啦啦”的雨声,我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到书架前,拿了一本书,坐到沙发上。下雨天看书最惬意了!外面“哗啦啦”的雨声是最舒心的伴奏,清新的空气使人心情愉悦!下雨天能使人更加静下心来。我捧着《俺爹俺娘》,畅游在书的世界中,欣赏焦波为他的父母拍下一张张生活写照……
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雨还没有停,我想:“我看书也看得够久了,不如,现在做做手工吧!”
说做就做!我拿来超轻粘土和水彩笔,依旧以雨声为伴奏,开始做一盘粘土多肉。下雨天,四周都是安静的。雨小了些,雨声轻轻地,淅淅沥沥的雨声使我很快静下心来,做我的粘土多肉。
因为我做的多肉太小,需要非常细心,折腾了半小时,好不容易快做完了,贴最后一个部件时,一不小心太用力,把整个多肉都压扁了!但在安静的雨天和轻柔的雨声的影响下,我没有急躁,再拿了一块粘土重新开始。或许是受到下雨天安静气氛的影响,人也会随之静下心来。下雨天真好呀!
雨又下大了。受风的影响,雨声时大时小,像一曲激动人心的乐章。我想:为何不练练琴呢?于是我坐到钢琴前,摆好琴谱,开始练琴,不会感觉到热。静下心来练琴弹多少遍都不会感到厌烦。
抬头看钟,发现雨姑娘挥洒雨水已接近三个小时。在安静的三个小时里,我做事效率很高,完成了不少任务。要是在平常不宁静专一的三个小时里,我肯定会抱怨时间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