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5
小六的天空永远是灰暗的——乌云低吟着,带着令人窒息的压力。但偶尔,太阳也能冲破层层乌云,投下一缕阳光,于是我的心感觉到了一丝温暖。
小六的家长其实跟我们一样,承受着极大的压力。我不喜欢把家长比作蜡烛,家长并非意味着牺牲;我更喜欢把家长比作铸剑师,他为我们铸造出锋利的剑,伴我们冲进没有硝烟的战场。
妈妈给我们的知识是一把剑,给我们的解题技巧是一把剑,而家长对我们的鼓励不也可以称为一把剑吗?
记得有一次英语考试,我考砸了。我一下子万念俱灰,因为在那之前,我花了大量时间复习英语。如果努力换回的只是失败的泪水,这样的努力又有何意义?
妈妈与我谈话。看我一副沮丧的样子,她轻轻地说:“别担心,妈妈相信你会好起来的。”话语中没有丝毫的责备,有的只是一种殷切的期望。接着,她就跟我一道分析错误的原因。那天她讲的其他东西我早已忘却,但她的鼓励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于是我努力着,直到现在。英语也已成为我的优势学科。
有时一句话的力量真是奇妙啊。仅仅一句鼓励,就让我如此改变。它就像一缕阳光,射入我的心房,温暖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