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4
背着沉重的书包,我急忙跑向公交车上人群中的空位,刚落座,汽车的轰鸣声和周围人的说话声更加喧闹,车窗外那耀眼的一点点红灯,在黑夜的笼罩下显得格外刺眼。
我皱着眉头,把公交卡塞进书包里,又想起那繁重的作业,心情更加烦燥起来,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这无数的红灯,立刻回到家中。
“你的东西掉了。”轻轻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拉回去了我心乱如麻的思绪。“哦,谢谢。”看着我身后的女乘客手中我的卡套,我不好意思着冲她笑了笑。她也浅浅一笑,便转头向窗外看去。
不知为何,我的心突然暖暖的,有了这陌生人举手之劳的帮助,我的心情似乎一下子好了许多,觉得这周围的一切也那么融洽,那淡淡的微笑,似有神奇的魔力,如甘泉、如良药、如一阵清风拂过,平息我心头的烦闷,给我以精神的慰藉。
她的那张脸,平淡无奇,笑起来却使我温暖,还有那一丝感慨。是因为她那真诚善良的心,或是我们对周围人的过度冷漠?
车,依旧开着,一站又一站,但我的脑海中浮现的却始终是那张微笑的脸庞,不断回想着,当回头再看看她时,却不知她何时已离去,替代她的,却是一个低头盯着手机打游戏的青年,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我的目光。
时代在进步,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望着那一片低着的脑袋,我便永远难忘那友善的笑容。站在小区门口,望着那广阔的天空,我的心也豁然开朗。
那笑容,像一缕最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