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件事3
漫长而又愉快的暑假就好似一道流星雨,虽然美好,但是它又特别的短暂,在这一段美好又快乐的时光里,我的往事就像满天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可久留星空最亮的那一颗,就是我在暑假中,留在我脑海里最深刻的最难忘的一件事。
那是在一天气温直达38°的高温天气中,虽然家里开着空调,可是我还是口干舌燥,这是,妈妈抱来了一个大西瓜,我看见了,不禁心花怒放起来,我连忙拿起一把西瓜刀,到水池上洗干净。这时妈妈过来了,对我说:“不要心急,先把西瓜抱到冰箱里冰冻一会儿,这样一会儿吃起来就脆生生的。”
我只好听妈妈的话了,我坐在沙发上,一会儿就问妈妈好了没有,妈妈说:“别着急,再等一会儿。”妈妈看我坐立不安,已经冻了三十分钟了,等妈妈一说完:“可以了。”我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马上跑到了冰箱旁边,打看冰箱,抱起西瓜就想马上放到桌子上吃。“哎呦,好凉呀!怎么这么凉呀!”我赶紧放在桌子上,恨不得现在哪怕是油锅上也要烫一烫。妈妈见我这狼狈样,说了一句话:“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可让我笑得肚子疼。
吃西瓜了,因为妈妈害怕把地板弄脏,所以我们两个只好拿着一字到院子里去吃。当妈妈切完西瓜,我拿起了一小块西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就像是饿极了的小牛犊闯进了菜园子,又像是干渴的小河马找到了清澈的水源。
我一块接一块的吃,西瓜皮没处扔就往后面一扔就不管了,吃完之后,就想去找同学玩,刚给妈妈说完,就往外跑,上去就摔了一跤,妈妈赶紧跑过去,问我怎么摔跤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哭笑不得,我们上了诊所包扎完后就回家了。
这件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我们不能心急,你看我乱斗动洗,真实恶有恶报呀!你看过猪八戒吃西瓜么?这次我可是亲身体验了那样的感受了,有应验了妈妈说的那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学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