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雪仗作文1000字二:打雪仗
大年初三,我们一行十五人浩浩荡荡到小阿姨家过年。
到了阿姨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宽敞的院子和大片大片的积雪。我灵光一闪:何不打雪仗呢?于是,吆喝一声:“快!大家打雪仗吧!”说着,就抓起一把雪团成一团,朝二楼的舅舅扔去。可惜,雪球不懂我意,竞向墙壁飞去,“啪”地一声,开了“花”。
第一场战争打响了。我们“小鬼当家”队由表姐,表兄,表弟,表妹8人组成,各向我们的爸爸,妈妈开战。我们虽然资源丰富,可地形却处于劣势。而他们虽居高临下,站在走廊里,尤如置身于战壕,易攻易防,却无子弹。只能靠“草船借箭”,把我们扔上去的“子弹接住,再一一丢回,真是飞机上挂灯笼”——高明!虽然这样,我们还是被打的狼狈不堪!
我们八个小鬼只会浪费资源,除了大表哥大表姐十有八九能扔上去外,我们都是高射炮,向空中开炮。哪怕真扔上去了,也是没有杀伤力,只能成为爸妈他们的资源。“澎”!似乎从天而降,一个洁白的雪球砸到我身上,一些调皮的小雪块跑进了衣服里,好象把我全身的热量都要蒸发了。我正沉浸在冰凉的世界里,忽听大表哥喊:“报告!我方子弹不够!请后部支援!”听到这个消息,我和表弟心急如焚,熟知当地形势的小老乡——表妹马上带着脸盆从后山运来了“子弹”。有了这宝贵资源,局势稍有了改变。可惜好景不长,敌方很快发现我们取之不断的“资源秘密基地”,派我的爸爸下来窃取。幸好,我们及时发现,把爸爸锁在基地里面。等爸爸窃够了,却发现了自已的“困境”,成了我们的俘虏,只好与我们谈判。爸爸审时度势,见风使舵,同意做我们的“主帅”。一场更为激烈的战争开始了。
瞧!敌我双方兵将神态各异:表弟一脸的跃跃欲试,仿佛在说:“来吧,看我不打你个落花流水。”;爸爸手拿雪球,瞄准目标,扔一个准一个;表姐一脸嬉笑,认为这次胜利的结局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舅舅一手伸出,一手则放在胸前,准备随时接雪球;而舅妈呢!双手拿着一个亮膛膛的脸盆,一来可以接雪球进攻,二来则可以当盾牌防御。而我们的小佳其手拿塑料袋,东奔西跑,手足蹈,嘴里喊着:“来咂我呀!来咂我呀”。“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在一旁观阵的外婆也成了牺牲品,常被雪球打得东躲西藏的。
看着一个个雪球飞舞着、跳跃着,像一只只小松鼠在我们手中玩耍,听着一只只雪球划过空中发出的声音;感受着一个个雪球钻进领口那冰爽的感觉……这心情该是多么的舒畅!写在人们脸上的不再是冬天的寒冷,而是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火热,秋天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