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雪仗作文1000字
今天下着鹅毛大雪,地上都堆积了厚厚的雪。上作文课的时候,老师宣布带领我们去打雪仗,我们立刻欢呼起来。于是我们来到了房顶。
我、林志豪、熊欣之一组,与黄毅文、陈坤、袁辰东进行第一轮比赛。我说:“我们声东击西,具体计划是:我负责跑进敌人阵地,引开敌人的注意力,林志豪掩护,熊欣之就负责主攻,雪球就由自己随地攒吧!”他们同意了。老师一声令下,我便拿起一个雪球,勇猛地冲进“敌人”的阵地,奋力向他们掷去。果真这样一来,他们的注意力都朝向我,齐刷刷地我扔起雪球来。我被打得全身是雪,毫无招架之力。林志豪不停地朝“敌方”攻击,扔出的雪球如密密麻麻的雨点,夹着寒风射过来。只是他扔得太急了,根本没有攒紧,等过来时已经成了“雪花”,飘在脸上轻轻的、凉凉的,起不到丝毫作用。这时熊欣之便从侧面攻击。只见他攒起一个雪球,用力向黄毅文砸去。雪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之后,准确无误地落在了黄毅文的脸上。“砰!”突如其来的攻击把黄毅文打呆了,不知所措地望着四周。“敌人”就连忙锁定熊欣之为目标。趁着这个机会,我赶紧跑回我方阵地。
第二轮比赛开始了,又增加了几位新成员。虽然战术有所改变,由“游击战”转换为“阵地战”,但是我依然被当作“诱饵”。“诱饵”就“诱饵”吧,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可这次就没那么顺利了:当我深入“敌人”阵地时,由于光在那儿手舞足蹈而没有攻击使他们产生了疑心,对我不理不睬。过了好一会儿,我这儿依然没有动静。眼看“阵地”就要被攻下了,我心中万分着急。
“围魏救赵!”。这个念头在我心中一闪。于是,我攒起一个雪球,瞄准了使劲砸!也许是他们攻打得太专注了,竟忘了我这个“狙击手”。这招真有效!当雪球飞过去时,“敌方”竟乱作一团。乘着这个机会,我方五名队员同时掷出雪球,把“敌人”一下打退三米。团结力量大!
不料“敌人”中也有反应如此敏捷的队员。仅两秒钟,陈坤就迅速回击,把我连连打回阵地。“敌方”观众立刻发出一片欢呼声。再看看陈坤,春风得意,满脸笑容。此时的场下乱哄哄的:有的观众大声呼喊:“快打!快打!”;有的观众屏息凝神,目不转睛;还有的观众甚至攒雪球,亲身投入到战斗中去。
“战斗——结束!”, 随着老师又一声令下,双方握手言和。虽然脸冻得通红,脚冻得发麻,手也冻得失去了知觉,可我们依然兴致勃勃,高声谈论着自己的感受。楼道里,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