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小鸟7
春姑娘悄悄地走进了人间。在这春光明媚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公家拜年。一路上我们一边看风景一边唱着欢快的歌曲,不知不觉就到了外公家,别提多开心了。
外公家的竹林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每次我到外公家都要在这里玩耍。这里有高高的竹子,密密的竹叶,有高低不平的地面,我可以在这里捉密藏,可以和其他小朋友玩“打仗”游戏。今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竹林玩,突然,一只小鸟从我后面俯冲了下来,接着在地上扑腾了几下,想再次冲高飞走,可总是不能如愿。我走近一看。原来小鸟的脚被猎人打断了,于是我就急急忙忙跑到外公家拿来了沙布把小鸟的伤包好,并把它带到了家里养了起来。我打算把它的伤养好了就让它飞回蓝天,回到大自然的怀抱。每天我小心翼翼地照顾它,给它喂食,给它喝水,爸爸说这是一只斑鸠,我于是就把它取名为“九九”。
“九九”的伤在我的精心照顾下终于好了,我是多么希望把它留下来,与我一起玩耍啊,可是想到地里害早还需要它去吃,想到它的伙伴还在心焦的等它,我最后还是把“九九”放回了大自然。小鸟不但是人类的好朋友,而且吃害虫,为人类服务,所以我们要保护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