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小鸟6
一天下午,我在放学的路上,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鸟,我觉得奇怪:这里怎么会有一只受伤的小鸟呢?我急忙抱着小鸟飞奔而去。一到家,我就让爸爸帮小鸟医治。爸爸从屋里拿出医药箱,先查看小鸟的伤势,再把血迹擦干净,又拿出纱布,帮助小鸟包扎伤口。“这只弱不禁风、而且受伤的小鸟,能支撑得住吗?它什么时候才能好啊?”我一边看着爸爸利落的动作,一边焦急地问道。爸爸坚定地说:“只要我们精心照料,要不了多久,小鸟就会好的。”
从此以后,我和爸爸每天都来看望小鸟。小鸟饿了,我和爸爸就给小鸟喂食;小鸟的药没作用了,我和爸爸就给小鸟换药;小鸟渴了,我和爸爸就给小鸟喂水喝;当小鸟无聊时,我们就跟小鸟玩耍、谈话、游戏。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小鸟伤口也渐渐地恢复过来。不久,小鸟就能欢快地唧唧叫唤了,我也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声喊道:“小鸟恢复了,小鸟恢复了!”爸爸说:“周末,我们就把小鸟放回大自然。”
周末到了,我和爸爸抱着恢复的小鸟来到了公园的小树林里,我把小鸟放出来,让小鸟飞走,临走前,我依依不舍地说:“小鸟,祝你一路平安,找到你的父母,和它们团聚!”说完,小鸟就扇动翅膀,转身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