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蚂蚁3
假如我是一只小蚂蚁该多好哇!不用上学,不用学习,不用听老师讲课,不用写作业……
明天要单元测试了,于是,我就早早地睡了。一觉醒来,发现我居然变成了一只小蚂蚁。“哇!我的梦成真的了!”真是太令人激动了。
这时,一只大蚂蚁见我待在那儿,就跑过来说运卵房缺人手,让我过去帮忙。
走进卵房,见一只肥大的“蚁后”正在抖动着它那肥大的身体,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蚁卵接二连三地从“蚁后”的尾部冒出来。
我挑了一个又大又圆的的卵抱到卵房,啊!这个卵房就像一个天然的珍珠库。过了一会,一只只小蚂蚁探出了小脑袋,正在好奇地张望这个美丽的世界,接着,几位饲养员就跑过来给它们喂东西吃。
我搬运过几次后,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的了,我正想休息时,几只蚂蚁抬着一只身受重伤的蚂蚁,只听它断断续续地说:“快、快去支……支援,我,我们顶不住了。”
我急忙跟随队伍跑到战场一看,原来是白蚁在攻打我们,望着漫山遍野的白蚁,我的心后悔极了,还是做人好啊!累是累点,没有生命危险呀!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被惊醒了,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那些蚁军也不见了,原来自己是做了一场梦!我一看闹钟,已经七点多了,我急忙穿上衣服,三步并两步地上学去了。
这次的“蚁国之旅”让我明白:世界上没有不付出就有收获的,蚂蚁也要早出晚归,何况是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