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2
期盼许久的五一假期,真的到来了!我的内心是激动的,五一假期里我到处游玩,心情也是舒畅的。然而假期里的所见所闻,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与启发。
假期里,我去过游乐园、餐馆、理发店以及超市、车站等许多场所。我所看见的是这里充满了前来游玩的人群,也有忙忙碌碌不停工作的人们。原来在五一劳动节,这个本该慰问犒劳劳动者的假期里仍然有这么多依旧辛劳的劳动者们。
我路过一家工地,工地上的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施工,水泥搅拌车、电焊生等各种噼里啪啦声不绝于耳。工人师傅们在烈日炎炎下搬运钢材,推拉运输车。我去过火车站,车站里人群涌动,售票窗口的售票员们在紧张的忙着售票工作,他们的注意力集中,手眼不停运作,时刻保持着紧张感。我去过超市,超市里有许多开心的人们在选购商品,他们挑选了大包小包的零食饮料。而在收银区,收银员可忙坏了,长长的队伍排成长龙,收银员们要一一点清商品,准确收银。我坐在公交车里,透过窗看到路况执勤的交警员,他们在交通拥挤的路况街头指挥着繁忙交通,处理事故车辆,保证着交通的顺畅。
看到这一幕幕,我忽然想明白了,五一假期并非只是为了放假游玩,更是让我们明白劳动最光荣这个道理。我们所在的这样一个国家,离不开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辛勤奉献,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劳动付出,我们才能享受假期的轻松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