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5
我的五一假期,与其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其实是随心所欲,说走就走。
我们先是来到了青龙山公园,我本来没有抱多大希望,可当我一步步蹬上龙吟阁,扑面而来的风使我晃晃悠悠地,我有些腿软了。待我适应过来,我着实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密密麻麻的建筑,直插云霄的高楼大厦,还有一些荒废的土地和厂房。如果不是因为这次的远眺,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我平时所生活的城市。我甚至清晰地看见了我们的学校,它是那样熟悉而又陌生,我认真地找着操场、教室、食堂,饶有趣味。
心中的震撼还未平息,我们又准备马不停蹄地赶往文昌湖。其实距离本不远,但因为女司机的高超车技,我们兜兜转转了一个多小时。一下车,久违的清新空气使我精神倍增。
终于到了今天真正的目的地文昌湖!樱花虽然败了,但地上的小花也不甘示弱,一片片紫色、红色、粉色的花儿争香斗艳,香气淡淡的,不浓郁得醉人,却也惹人喜爱,沁人心脾。来到湖边,似乎像来到了海边,我弯下腰,在地上细细寻找扁扁的石头,用来打水漂。我尝试了一次又一次,竞争成功了!一种简单的快乐充斥了我的心头。
回去的路上,我们说说笑笑,笑累了,也便沉默下来。已经不知有多少个周末没能出来痛痛快快地玩了,有些事情,真的只有失去了才会了好珍惜,我有些伤感,成长的五味杂陈汇聚在我心头。
但这一天毕竟很充实,很开心,当下,我只能将这份欢乐珍藏在心间,期盼下一个假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