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3
今年的五一假期,我参加了三天的野外生存夏令营。在那里我学会了不少东西,比如说——挖陷阱。
那一天,太阳公公很早就上班了。早上起来穿衣,洗漱,吃饭等一些完毕后,我们就准备上山了。那是一座野山,教练说今天要征服那座山。
大家拿着铲子和水就上山了。过了一会儿,我们爬到了半山腰,就准备制作陷阱了。相信很多人会像会想我们为什么不上山顶呢?那是因为去山顶的路基本上是90度斜坡,实在陡峭。所以我们只能在半山腰制作陷阱。
开始制作了。我们分工明确。有挖洞的,有拔草的,我负责拿大铁锹挖洞。因为在山上那些土都很硬,我挥舞着大铁锹,在先把铁锹往地上一插,脚一踩,一撬就就挖了一个小土坑。不久就挖了一个一立方分米的小坑。我累得满头大汗,我们队长看我累成那样就给我安排了一个小活——找树枝。那些一脚就能踩断的树枝。我找了十几根之后,回到陷阱那里,把树枝放在坑上。然后该铺草了。我把草铺在陷阱上。再找了一些枯树枝树叶。还找了一些树枝,草盖在挖出来湿土上。还有几只毒蜈蚣在陷阱里。一个简单的陷阱就做好了。该教练检查了。因为我们做的陷阱太逼真了,跟平常的山路一样,教练没看出来,一脚踩进我们的陷阱里,“哈哈”我们笑出声来。教练说到:“没想到你们做的那么逼真,连我都没看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