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考试3
一个人和一支笔,一张试卷,这就是我在家时的状态。
语文老师说过,无论做什么题,在哪儿做,都要把它当做一场考试,认认真真的完成,拿起手中的笔,看着面前的试卷发呆,看一眼时间3:40,心情无比复杂,思绪已漂泊到了很远,好像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这是一堂无人监督的考试,只有自己和拿在手中的笔,在试卷上做着漫长的斗争,外面安静的很,甚至都听不到小鸟的一声呼唤,只能听到秒针在滴答滴答的走,这张理综卷子我都做了将近两个小时,要不放弃吧!做不出来就放弃吧!心里无数次发出呐喊“不能放弃,对,我不能放弃,这也是一场考试,虽无人监考,但我想答到最后一秒,让自己不留遗憾。”
时间像个调皮的小男孩,从我指缝中溜走一秒,一秒是一秒,我仿佛快要窒息了一样,汗水从我的额头滑下,落到试卷上,浸湿了我的身体,模糊不清,但我清楚,自己平时不努力,不求上进,总感觉什么都会了,什么都懂了,事实却惨不忍睹,滴滴滴……闹铃响了,意味着这场考试结束了,不,这只是眼中的结束,我们还得面对一模,二模甚至到六模再到中考,这张试卷,我会对着答案一步一步的批改,改正自己自以为是的小毛病。
这堂考试,虽无人监考,但充分考验了我自己,这堂考试,让我明白,所有的努力都会得到回报,在中考来临前的这一百多天,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中考前的每一个测试,测验我们都要把它当成一场考试,在中考的时候,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