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7
今天,老师带着我们到五楼梯形教室去观看开学第一课——幸福是什么的视频后,使我真正懂得了幸福是要用自己的劳动换取的,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我在家里做完作业后觉得无聊。于是,我就去找邻居的朋友,他跟我是同年龄的。我们正愁着无聊,突然我发现他的爸爸妈妈也没在家,我就灵机一动:“对了!我们都是一个人在家,那么我们就来比赛做饭吧!”可是他听了傻了眼,皱着眉头说到:“我从小到大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呀,我哪会做饭啊?不行,不行。”“没事,慢慢来。我教你!”可他听了却说:“那还是算了吧!我等我爸爸妈妈回来我再吃吧。”他说完就冲下楼去玩了。其实我知道,他不愿意去努力学,我只好自己一个人去煮了。然后我就按照妈妈教我的步骤井然有序地煮。大约过了15分钟,我的饭就上桌了。吃完饭后,我就飞快地跑下楼去找他玩。到了楼下,我看见他玩的不是很自在,于是我就跑过去奇怪地问到:“你怎么了?”“我……我肚子饿。”他看着我吞吞吐吐地回答。“呵呵,我早想到你会饿的,所以我有多煮了你的一份。你到我家来吃吧!”我笑着说。“好吧!”他毫不犹豫地回答。“走吧!”话音刚落,他就牵起我的手三步并作两步地“飞”到了我家。我打了一碗饭给他吃,他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嘴里还不停地夸赞到:“好吃,好吃,真好吃啊!”我看着他的吃相及听了他的赞美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幸福是什么的视频后,以及经过我们现实的生活体验中让我真正体会到:幸福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