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晚上,我和姥爷姥姥一起收看了央视一套的《开学第一课》大型节目,颇有感慨。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作家讲座之类,看着看着,才明白原来是一堂全国性的德育课,题为《美在你身边》,非常有趣,也非常有教育意义。
这期节目分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和谐美四个章节慢慢拉开大幕,每一章都那么感动人,姥爷姥姥和我都被感动得落泪了。让我最为感动的是《和谐美》这一章节。授课老师是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陈一冰。讲的是中国男子体操队在伦敦奥运会上靠团队的力量,绝地反击,以零失误夺得金牌的故事。接下来,奥运冠军的大哥哥们与小朋友们一起玩了一个小游戏,六个人分成两个队,以各种不同的姿势传递果冻,这是一个要靠团队的力量才能取胜的游戏。看着他们的表演,我的脑海里出现了我们班靠团队的力量取得了今年学校亲子运动会拔河比赛的第二名的那一幕,特别是比赛结束后,因为没有拿到冠我和大家痛哭的场景。它反映出了我们班级是多么的团结,多么的和谐。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就是一种大美,那种全班拧成一股绳的劲头就是一种大美,那委屈的泪水和哭泣的脸庞就是一种大美。我还想起我们班在学校的读书月的比赛中夺取第一名的那两次演出,特别是参加新区的那次演出,我们四个人,在老师不在场的情况下,尽情发挥,赢得了新区领导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那是我们代表老师和全班同学在展示美绽放美,并且表现出了一种非常好的和谐美。
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我知道了团结的重要,团队的重要,我更知道打造一个强大团队的重要。作为轮值班长,我一定配合老师,把自己融入班级,融入大家之,在新学期共同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