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夜12
大自然令我们感慨万千。月寄愁心,风传思情,一草一木皆关情。春有芳华,夏有绚烂,秋有沉静,冬有素洁,四时景语,如诗如歌。大自然广博而深邃,日月山川,无所不纳,云蒸霞蔚,探索不尽……是呀,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独特的一番风韵,我家乡的夏夜也不例外。
夕阳收敛了最好一抹光辉,静静地离开了,天空渐渐泛起了鱼肚白,刹那间,天暗了下来,微风徐徐拂走了炎热,拂走了烦躁,带来了美好和迷人。夜很黑,但黑黑的夜并不寂寞和乏味。月光如水,月华醉人。尘世喧嚣,又有几人可以体会,可以有闲情逸致领略到夜的美呢?白天不管夜的黑,夜不管人们懂不懂它的美,夜的美从不以人们的意志而转移。就像昙花一现,惊艳至极,无论有没有人欣赏,它都会自如地绽放。我也不管他人对夜的感受,我只是在夜里静静观察,静静感受。
家乡的夏夜是美丽的。月亮嵌在灰暗的夜空,皎洁的月光撒向大地。抬头望月,仿佛看见嫦娥和玉兔在月宫里寂寞。点点星星又像天空的小眼睛一般忽闪忽闪的……
家乡的夏夜是热闹的。听:“嗡嗡,嗡嗡……”蚊虫的飞行声;蛐蛐、青蛙在草丛里进行大合唱,多亮的嗓门、多好的节凑、多美的乐曲啊!看:村头那颗长得像绿绒大伞似的榕树下面,爷爷、奶奶开心地聊着天,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快乐地追逐玩耍;王阿姨家里上初三的哥哥的书房里总是亮着节能灯,时不时地传出哥哥琅琅的背书声……
天渐渐亮了,星星月亮害羞地躲起来了。新的一天,充满希望的一天又来了。夜过去了,带走了人们的疲劳,带来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