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夜14
在繁星闪烁的月光下,我走在家乡弯弯曲曲的小路上,享受着月亮洒下来柔和的银光,天上的星星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趁月亮妈妈不注意东窜西窜,还一闪一闪的眨眼睛,像是在寻找这什么。月亮妈妈在缕缕的轻云之间跳起来优美的舞蹈。
我走过一片荷花池,朦朦胧胧的景象,别有一番神韵。蛙声“呱呱呱”的叫个不停,池塘成了青蛙的游乐场。夜风拂来,荷花像仙女一样翩翩起舞。风停时,荷花像大姑娘一样娇羞地垂下来头,碧绿的荷叶尽情的舒展,铺满水面,守护着朵朵荷花。
沿着弯曲的小路,我来到了田野边,禾苗在月光的映照下,散发出阵阵清新的气息,伴着清脆的蛙鸣,此时心中的诗句油然而生“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呵,那蛙声不就是对丰收的预言嘛。田野旁,一条小溪哗哗的流淌着,映着皎洁的月光,仿佛一位英俊的少年在拉一首迷人的夜曲。
远处传来孩子们玩耍的嬉笑声,原来是乡亲们在花园里乘凉。月亮赠给他们每人一件银纱衣,孩子们披着“纱衣”开心的跑呀跳呀。我抬头看月亮,它似乎是见有这么多的人,害羞地躲进了云里,可又有些好奇,时不时地拨开云帘,窥视大家。不一会儿,月亮露出了大半个脸,云朵在下面变成了它的裙摆,它在夜空中和大家一起玩耍。
夜深了,乡亲们三三两两回去了,各家的灯渐次的熄灭了,月亮带着星星静静的向大地撒着银光,伴着我们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