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夏天是炎热无比的,太阳像个大火球,把大地和人间晒得口干舌燥。往地下泼一盆水,立即就被大地吸收的干干净净。
夏天越来越热,大家们都接连叫苦,只有卖冰棍儿的老头儿毫不在乎,嘴里吆喝着,心里却想着这天气越热越好。人们都在叫苦:“什么时候到夜晚,这白天也太热了!”想快点度过这漫长的一天。可太阳还是那副样子,一点也不留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人们都想回到冬天那冰冷刺骨、冰天雪地的世界。
夜晚终于到了,人们都搬出、竹椅、电视机、摇椅到大楼的平台上去,大人们穿着短裤,裙子,小孩子穿着小背心、小裤头,在竹椅旁边跑来跑去,发出“滋滋拉拉”的响声,大人劝说、阻止也没有用,还让他们更得意了,只好当作没看见一样,继续看电视。
夜渐渐深了,大人、小孩都睡着了。风这时很够朋友,一阵又一阵地送来凉爽,送着他们入睡。风不时掀开他们的头发和衣裳,像警察一样,检查他们是否睡得安稳,如果不安稳,风就会像妈妈一样,给他们唱起摇篮曲,还会细心地照料他们。
这时,太阳马上就要从山的最东边蹦出来,马上就要照亮了天上的每一个角落,就像爱,可以温暖世上的每一个地方。太阳还没有从完全退尽的夜色里生起,这时我想起了一句千古名句:“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意思是:太阳还没有完全退尽的夜色里生起,旧年未过,新春已来,现在不正是这样吗?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我更爱家乡的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