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桂花11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桂花树林里有一座桂花王国。它到八月时就会散发出迷人香味。
在桂花王国中,有一位年轻漂亮的公主,人们叫她“桂花公主”。她是国王的小女儿,桂花公主还有二位姐姐。一个叫“冰香公主”,另一个叫“七彩公主”,平时这二位姐妹很嫉妒妹妹长得漂亮。
有一天,突然她们的妈妈生病去世了,几位公主哭得都非常伤心,尤其是小公主,她伤心地坐在妈妈坐过的椅上,回想以前妈妈在的时候。
又过了几天,她们的你爸爸要去很远的地方,去时他问:“我的女儿,你们要什么礼物?”大公主说:“我要一颗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夜明珠。”二公主说:“我要许多漂亮的衣服和靴子。”
小公主说:“我要一只梳子”听完小公主的话后,爸爸觉得很奇怪,但是他知道桂花公主非常喜欢自已乌黑的长发。
爸走后,二位姐姐经常欺负小公主,并且叫她做粗重的活,洗衣、买菜、做饭、打水等,小公主每天晚饭就会去妈妈的坟前诉苦。这一切都让二位姐姐知道了,她们请来了巫婆要把小公主乌黑的头发变成白头发。
第二天,小公主醒来准备梳头时,发现了自已梳头的镜子边有一把桂花香的玉梳,小公主非常喜欢。但是,过了几分钟,小公主就晕倒在地,等她醒来时她美丽的乌黑的头发变成白发苍苍了。桂花公主看着自已的白发,暗自落泪。
终于,她们的爸爸回来了,并带来了她们的礼物,姐姐们兴奋拿着夜明珠,漂亮衣服和靴子跑进自已的房间。爸爸拿一只精美的梳子“女儿,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桂花公主含着泪花,抚摸头发摇了摇头。爸爸摸了摸女儿的头,什么也不说了。
又过了二年,邻国的王子要找个公主成婚,国王就举办一个舞会,让所有的公主都来参加,让王子亲自挑选。冰香公主和七彩公主听到这消息,真是喜出望外,赶紧准备漂亮的衣服和靴子,坐上马车对桂花公主说:“亲爱的妹妹,你就好好看家吧!”就着飞奔而去。
小公主来到了妈妈坟前,伤心地落泪。突然一辆车来到了桂花公主身边,车上还有美丽的晚礼服和靴子,小公主穿上新衣服,兴冲冲地来到了舞会。桂花公主一出现,王子就喜欢上了她,飞奔向桂花公主,礼貌的说:“美丽的公主,请和我跳个舞好吗?”王子和小公主就随着优美的乐曲,翩翩起舞。
当钟声到十二点时,舞会就要结束了,王子吻了一下美丽的小公主。小公主的头发突然又变得乌黑发亮了,变得更加美丽动人了。
后来桂花公主就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