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桂花5
天气转凉了,我走在路上,突然发现,小区里不知何时多了一股浓郁的香气,我寻着那香气,来到了花坛边,这个花坛里开满了桂花,放眼望去,就像是一片闪着光的金色湖泊,煞是好看,我在心里叹道:啊!又是一年桂花开了,看它们开的多么盛,多么美!我俯下身来,伸手摘了一小束,放在手心里,仔细的闻了闻,虽然只有一小束,但香气却十分的浓郁。忽然,我发现了什么似的,心里念道: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都已经是农历八月了。我们又要迎来家家团圆的中秋节和祖国母亲的63岁生日了!我望着这片金色,不禁觉得这美丽的桂花仿佛也是为了迎接这金秋双节而盛开的。
大街上,店铺的老板们为了庆祝国庆,纷纷在自己的店门口插上了一面鲜艳的国旗,秋风一吹,那鲜艳的国旗就随着凉爽的秋风飘扬着,远远看来,整条大街上都是一片红,那场面十分壮观,也十分美丽。
在国庆中秋的八天大假里,我计划了四天游玩和四天做作业的时间:第二天去天台山游玩,第三,四天去若尔盖草原,第五天去碧峰峡玩。其他时间全都写作业。可谁知,生活总是不如意的,在我们正准备去草原的时候,却出了一些小状况而没有去成,为此我还一个人郁闷了好久呢!因为那天去草原的路上还会顺路去汶川玩,为了多玩一些时间,我们5点半就起床了。所以,妈妈为了补偿便带我去了那个已经逛过无数次的浣花溪公园玩。因为时间充裕,我非常仔细地将整个公园逛完了。别说,我还真的发现了一些以前没有去到的地方呢!比如被芦苇掩盖着的湿地,诗歌大道右上方的竹林,以及喂鱼区对面的“小瀑布”。这些都让我觉得自己好像从没来过浣花溪公园一样,充满了新奇的感觉。
第四天,妈妈又带我去了活水公园,活水公园依傍着府南河,而整个公园里到处都是水潭,人工湖,所以环境十分幽静。我不禁感叹道:祖国可真是一块宝地啊,不仅矿产丰富,而且风景秀丽。我们能够生活在这片美丽,神奇,辽阔的土地上,是一种辛福,我们应该用心去赞美祖国母亲,用心去爱她!
在这节日的喜庆气氛中,桂花又开了,开得这样盛,这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