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桂花6
星期天的早晨,我轻轻打开窗户,秋风裹着一阵阵清香徐徐吹来。啊,那是桂花的香味!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桂花糕那可口的样子,还有我童年在老家时的“桂花乐”,以及枞阳老家小院里的那两颗桂花树。淡淡的花香,把我带回了那充满欢乐的童年……
六年前,我生活在我的老家——枞阳。那里有一条宽阔的小湖,还有陪伴我童年的两颗桂花树。其实,我并不喜欢桂花,它的样子笨笨的,既没有野菊的硕大,也没有牡丹的瑰丽。可是它的香味太迷人了,让我不得不喜欢它。秋天到了,小院里的桂花树也开出了桂花,一丛丛,一簇簇,似乎挤在一起要让我们闻个够。微风一吹,桂花们摇摇摆摆的,就像一颗颗小星星。风愈大,花香就愈浓,我和哥哥享受着,不禁浮想联翩,自己轻飘飘的,像是飞上了蓝天。停了风,花就撒了一地。我捡起其中一小簇桂花,细细地欣赏。这是一种淡黄色的桂花,有着五片娇小的花瓣,花蕊了里冒出尖尖的花芯,就像绣花针一样,可爱极了。
“快来捡桂花喽,快来捡桂花喽!”哥哥喊道。因为留恋桂花糕的味道,我傻乎乎地提着篮子跑出来,大把大把地捡起来,哥哥也不甘示弱,不一会儿,就捡了半篮子桂花。“奶奶,我们捡了好……好多花,你来……来做花糕!”我将篮子交给奶奶。“傻孩子,今儿风弱,桂花落得少,明儿有大风,咱再去捡!”奶奶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第二天早上,我就起来在桂花树旁转来转去,盼着风早点来。“你呀,真笨,风是傍晚来!”哥哥说。我只好等到下午,在桂花树旁靠着,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准备篮子,快起风了!”我被哥哥的叫声惊醒。我一下子爬起来,提起篮子,急切地等待着。过了半晌,突然一阵强风刮了起来,桂花枝也摇摇晃晃。“哦,捡桂花喽!”我喜出望外。渐渐地,桂花大把大把地落下来。有的正好落进了篮子里,有的落到了地上,还有的落在了我们的头上。风噶然而止,小院里变成了一个花的世界,清香四溢。小径铺上了一条“花毯”,我们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花人”。我们提着满满一篮子的桂花,有说有笑,迎着火红的朝霞,高高兴兴回到了家。
奶奶用我们捡来的桂花,挑去枝叶,做桂花糕,泡桂花茶,过年了,奶奶就将桂花糕端上来,让我们来品尝。我轻轻咬一口,嘴里立刻溢满香甜,甜丝丝的,有着特别的味道。
桂花那淡淡的清香为我勾起了一道美好的回忆,更忘不了桂花糕那甜丝丝的味道,它们将在我的心里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