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回到了阔别二十年的故乡。
我来到了街上,我看见的是一片繁华的景象。车辆都在天上行驶,而警察踩着类似圆盘的飞行器,穿着防撞服,穿梭在车流中,寻找违章车辆。两边的下面有许多小吃,只要顾客想买,他们会打开像滑梯一样的隧道,让车飞进去,等车到达地上的时候,他们再收起来。
我继续走,呼吸着新鲜空气,路两边长满了奇花异草。有许多不知名的鸟儿在天上飞来飞去,有时落到这个人手上,有时落到那个人头上。看着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我的心情更加愉快起来。有一只小鸟落到我的肩膀上,它蹭蹭我,我摸摸它,它才心满意足地飞走了。
我又继续往前走,来到一片建筑密集的地方。看着这些房子,我心想:“这应该是原来的小区吧?”这些房子奇形怪状,有的像桃子,有的像香蕉,还有的像胡萝卜。它们大部分浮在空中,旁边还有圆盘,我刚刚看见一个人踏上圆盘,圆盘就启动了。它把主人送到家门口,自己就又落到地面上。
我尝试了一下,当我站到上面时,它没有动,反而出来一只手,把我轻轻地抓住,又放到了地上。看来,它的安全防护意识很高啊!
二十年没回家乡,没想到变化这么大!科技的发展真是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