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白驹过隙,刚离开时骄阳似火盛暑炙热,转身已是霜雪齐降寒意涩骨的时节。还记得漫步于校园,与好友一起嬉戏打闹,教室中仿佛还萦绕着老师讲课时的激情述说,留有着我们学习时的淡淡剪影。
踏入母校,眼前是熟悉的建筑与草木,上学时种下的树苗又拔高了个头,梅花在寒风中散播出醉人的幽香。走近教学楼,耳中是老师精彩的课堂教学和学生充满生机的琅琅书声。而现在再次来到这里,和以前是完全不同的复杂感受。
我在母校度过了美好的高中三年,太多感动,太多回忆,都汇成对母校深深的爱恋。三年中,我经历过高潮,也经历过低谷;得到过顿悟,也曾经迷茫;有解出难题的欢喜,也有做错题目的沮丧;获得过种种奖项,也遇到过艰难的挫折;我希望我能为此刻正在拼搏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一些经验和鼓励,使他们能够在对待高考和选择大学的问题上有着更成熟的思考,不用再面对难题,犹豫不决或是瞻前顾后。在与学弟学妹们交流的同时,相信我们双方都会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加深入的思考。
在与学弟学妹们见面之前,我们去拜访了曾经的任课老师。老师依旧是记忆中精干的模样,只是眼角边多出的皱纹清楚的昭示着他们的默默辛劳。老师已帮我们协商好了宣讲的时间,他们不顾繁忙,在办公室里关心地问起我们的现状。老师们认真而亲切地建议道,多多与人交往、参加活动来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要学会自我约束而不是因为突然的放松而放纵,最后还是希望我们都能够享受到美好的大学时光。听完老师们关心的话语,我们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大学学习以及生活,接着又谈到自己对大学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人际交往以及自我提升等方面的看法,并且向老师宣传了大学里的各个院系。
又到了离开的时间,与老师告别,与学弟学妹们告别,与陪伴了我三年的母校告别,也与高中的我作别。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默默地祝福我的母校,也祝愿我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