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心得
离开母校学习已经有快3年了,回想起当初陪伴自己学习的母校的一草一木,老师同学,课桌板凳,三尺讲台,不禁开始留恋那时的学习和生活。我从那儿来,带着它给我的3年毫无保留的教诲。是它让我开始成熟,也是它教会了我太多太多。我无法割舍对它的那份情,不论走到何处,听到它的名字,我的心总会跟着颤抖,思绪也会一下子就飘到那熟悉的校园中,那发生在每一个角落的故事,也跟随着开始舞动起来。
此次回访母校,说是“访”,可是它对于我是那样的熟悉,用“常回家看看”歌中的“看”可能会更贴切一些。回母校看看,同时也带着我们的礼物回来。说不上让母校验收成果,只能说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它永远是教育我成长的母校!
走过了高中3年和大学1年半,一路走来,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和教训。为了宣传大学,也为了帮助正在母校学习的学弟学妹们,我又回到了这里。
一下车来到学校,救看到那鲜红的大字,上犹三中,仔细一看发现母校变化了很多,很多楼建了起来,在为母校的发展欣慰时又不经感到些许陌生,可是没想到,那个门卫居然一眼认出我来了,跟我点头示意,还过来递了根烟。然后就开始跟他聊了起来。聊了一会儿后,约好的原来的班主任老师来了。然后就开始了个和学弟学妹的交流会。
我们将此次主题定为了“传递激情,携手未来”,其寓意显而易见。我们要做的,就是将昔日高中拼搏的激情和大学的学习生活激情传递给正冲刺高考的他们。并和他们携手,共创未来的美好人生,这也正是母校所希望看到的!
我们分了3个板块进行我们的宣讲活动:介绍高中学习方法和经验、展示湖南大学千年学府的文化底蕴以及学生生活风貌和介绍大学各专业概况。
宣讲中,同学们怀着一种渴望的眼神望着我们,希望从我们看到更多的那个世界(大学)的东西。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站在三尺讲台上对虾下面同学的那份责任感。我将我高中的所有都毫无保留地倾诉给了他们,也真心希望能给他们最后的冲刺提供哪怕是一点点的帮助。
老师们的大力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也让我们非常感动。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带来的体会,是会有帮助的。
可惜由于学弟学妹们的时间太紧张了,交流会很快还是结束了。
在这里,用老师的那句话作为结尾吧!
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