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咦,停电了?”我大声喊道。一片黑暗,我借着那窗外皎洁的月光,找到蜡烛和打火机,点燃蜡烛,火光跳动着,舞动着。
火一闪一闪,蜡烛也慢慢融化着,我看着蜡烛那活泼的身影,却慢慢融化了,想起了我的老师。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从那幼稚、可爱的小女孩,变成了懂事聪明的大姑娘了。而老师却也陪伴了我六年。
感谢你,老师。感谢您教我那些丰富多彩的知识和那包含人生哲理的故事。您像那一支蜡烛,默默奉献自己,把知识传授给我们。却不求回报,只是日复一日地传授知识。
感谢您,是您成就了我!
那天,我在上课时,突然听见“嗡嗡”地叫声传来。咦,我抬头望去,发现一只蜜蜂被困在了“笼子”贴在玻璃窗上,飞不出去了。我想:它一定是被困住了,我应该去帮助它。可是,我害怕被它咬到,那样,会受伤的,正犹豫不决时,老师却走到了我旁边。
她弯下腰,和蔼可亲的笑容,那长长的头发梳成了马尾辫,像个大姑娘。温柔地问:“想放它出去吗?”我点点头,“那就开窗吧!”老师笑着说。我轻轻移开窗,蜜蜂出去了,走向那属于它的世界,您微笑着,说:“看,它自由了!”
可是,老师您却不知道,在那一次当中,我就像迷了路的小孩,在您的指引下,找到了路。从此,漫游在您那知识的海洋当中,在积累中,我的信心逐渐提升,成绩也越来越好。
每当您对我那微微一笑,我都充满了力量。您像那蜡烛,春蚕,无私奉献!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想这就是您吧!
老师,感谢您6
时间像飞箭一般,一发不可收拾。转眼之间,我已从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成长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了。在母校中,有太多的老师像天上的繁星一样让我难以忘怀。您就是这其中特别耀眼的一颗。
倪老师,您还记得吗?那是在五年级的一节语文课上,我们正在专心致志地讨论如何说好“口语交际”,正当我们讨论到一半时,您突然在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令我们猝不及防。“谁先来说出自己的观点呢?”这一刻,原来叽叽喳喳的教室突然变得鸦雀无声。原来几个“积极分子”也关上了“话匣子”,而我的手像是被挂了有十斤重的石头,举不起来。既然举不起来,那就不如“躲”起来吧。我把头埋得低低地。可能是上天有意折磨我吧,您那双老鹰般锐利的目光扫到了我身上,看得我心中七上八下,我有点心虚,但您还是毫不犹豫地点到了我。我六神无主地站了起来,头脑中一片空白,“该怎么办呢?”我脸涨得通红,不知所措。但看见您微笑的目光关注着我,您走过来轻轻地对我说:“孩子,别怕,这只是在锻炼自己的口才,只有努力才会有收获。”于是,我不再害怕,绞尽脑汁地想了一会儿,终于我滔滔不绝地说了出来。等到我说完,我看到了您肯定又赞许的目光。您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了我,说:“瞧,这不是很容易吗?别怕,失败是成功的前一步,当你下定决心跨出去时,你就成功了。”
倪老师,每当我失败时,您这一句温柔的话犹如洪钟一般在我耳畔响起,令我重新燃起奋斗的烈火。倪老师,在这令我感慨的时刻,我想对您说:“老师,是您把我从无知孩童培养成为优秀的毕业生;是您引领我遨游知识的大海;是您把我浇灌成参天大树……”倪老师,我要由衷感谢您!
老师,感谢您7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共遇到了四位班主任老师。他们有的严厉,有的慈爱,但都为我们献出了自己最无私、最真挚的爱。
在我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年,我遇到了现在的班长任陈老师。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陈老师在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上,首先对我们讲了一句话:“我不光要教你们知识,还要教你们做人。”接着,陈老师就开始向我们传授他总结的“六字真言”——“敬”、“静”、“净”、“竞”、“精”、“境”。陈老师又向我们一一解释“六字真言”的涵义。“敬,互敬互爱;静,静以修身;净,干干净净;竞,公平竞争;精,精益求精;境,人生境界。”当我们把这“六字真言”熟记于心,并把它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时,我们无论在做人还是做事的水平上,都提升了一大截。
六年级上学期期末,陈老师在我的评语手册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老师坚信,你将来必成大器。”这短短的一句话,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每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想要懈怠时,我总会想到这句话,心里便涌起了一股力量,帮助我战胜困难,消除懈怠。
前段时间,陈老师交给我一项光荣的任务——为自己的班级设计班徽。我知道,这是陈老师对我的信任和认可。所以,我特别认真地对待这项任务。在周末,我用心构思、设计、修改、定稿。一幅象征着“团结、拼搏、向上”精神的班徽设计图就顺利交稿,并得到了陈老师的高度评价。
我们是如此的幸运,能够遇到既教我们学习文化知识,又教我们做人做事的陈老师。所以,我特别想为陈老师献上一段歌:“感谢我的老师对我的教导,感谢他们叫我人生怎样去起跑,感谢他们传授的知识与文化,让我在社会中生根与发芽。”
敬爱的陈老师,我们感谢您!
老师,感谢您8
亲爱的程老师:
您好!
我已参加完军训,正式升入六年级。在小学四五年级中,您对我的培养令我难以忘怀。
我忘不了您每天中午带我们到操场一起做游戏的时光。还记得有一天中午,您和我们玩老夫拉农车的游戏。两个同学一组,一个同学在地上爬,另一个同学拉着在地上爬的同学的脚推着前进,模仿老夫拉农车的样子。您与我一队。您那么高,拖我这么矮的的人一定很累。比赛开始了,您弯着腰,竭尽全力把我的脚抬到我最舒服的程度。您腰酸时,也不敢挺直,生怕一不小心把我的脚抬到了倒立姿势。好不容易经过了一番“痛苦的煎熬”,终于到达了终点。您不停地捶着腰,活动着腰关节。我走过去问您腰酸不酸,您笑着回答:“不酸”。还有一次初春时,天气比较寒冷,每一位同学的鼻子都冻红了。突然,我的一个好朋友想出了一个有趣的游戏:萝卜蹲萝卜跳。因为人数不够,所以您也加入了游戏。我们一蹲一跳的,在游戏里暖和了身子,也与您拉近了距离。
大家都知道,五年级第一学期是一个学习紧张的学期,因为本学期有一个重要的考试,毕业考。虽然有着这么重大的考试,可是您却说只要了解了每道题的本质,就不需要题海战术了。同学们其他科目的作业渐渐多了,但您却依然每天中午带我们散步,放松我们的头脑。
到了五年级第二学期,同学们终于可以稍微松口气了,于是您就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校内外的活动。在你的推荐下我也参加了许多大型活动。重阳节登高,参加“哈哈少儿频道”的“哈哈总动员”的录制,成为学校的奥运火炬手,近距离接触奥运火炬……在这些活动的班级人选选拔中,您都是不假思索的选择我,给了我一次又一次锻炼胆量的机会,让我更加自信,更加努力!
程老师,是您,把我带到了小学毕业,顺利地进入了初中的学习。感谢您对我的关怀和帮助,感谢您对我的鼓励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