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奉献15
不知何时起,我开始注意并喜欢起那朴实无华的红花草了我想:大概是读过周稼骏《红花草》的缘故吧红花草“活着,敢斗残冬,无意争春,一心为美好的生活酿蜜;死时,默默无怨,死得其所,给永恒的土地再添厚肥’的无私奉献的精神,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并时刻教育着我在人生旅途中如何做人.
红花草又叫紫云英,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草本植物虽然她不敢与花中之王的牡丹争冠;不敢与“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媲美;也不敢与香气四滋的茉莉竞馨,但她“嫩茎上开着一朵带霜缀露的小红花,恰如举着一支小火把,把大地垠得象块红玛瑙”.无愈中又给大自然增添了一份春意尽管“她不能‘人观赏之林’,但她并不气馁,总是对生活充满信心”,“一心为美好的生活酿蜜’。
我喜欢红花草那朴实无华的外表,更爱她那种默耿无闻无私奉献的品格.
隆冬,“红花草却冲风冒雪地生长着”;初春,红花草又“无意争春’、“默默无闻”地扎根生长;暮春,红花草“深蕴着醇香”为蜜蜂提供了良好的酿蜜条件,使驰名中外的‘紫云英蜜”诞生;插秧季节,红花草又“慷慨地被翻进土里。泡人水中,变成了好的绿肥,为迎接更大的丰收牺牲自己”,红花草就是这样,周而复始,默默无闻地为人类做出自己的贡献,红花草的品格是多么高尚多么伟大啊!
我爱红花草“无私奉献’的品格,这不禁使我想起与红花草品格相同的人,这就是我的启蒙老师—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