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奉献14
人说,医生是手持生命橄榄枝的天使。我说,选择了医生,就是选择了奉献。
君不见,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无数个白求恩冒着枪林弹雨在抢救伤员;君不见,当地裂山崩、洪涝灾害突然降临,哪里有难,哪里就有医疗小分队的出现;君不见,在突如其来的Sase面前,又是无数个钟南山挺身而出,誓死也要把生命的长城卫捍……
这里,是没有硝烟的战场。看,“120”拉来了多少生命垂危的患者。伴随着急救车的声声笛鸣,一场紧张的战斗马上打响。时间就是生命,急救就是命令,医护人员从容不迫、行动敏捷、配合默契,抢救着一个个危在旦夕的生命。多少回,医生脚踏明亮的月光去抢救病人。多少回,他们做完手术刚下台,抬头已迎来晨光满眼;又有多少回,他们刚使一个病人转危为安,回家休息,铃声一响,他们就马上又投入了另一场的抢救战………别人,休息意味着一身轻松,喝酒聊天;可医生呢,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随时都可能有急症的出现,安心休息从何而谈!
医生的神经是最紧的,像上满了的弓箭离弦待发;医生的身体是最棒的,像不需要吃饭、休息的机器,在不停运转;医生的心是最硬的,可以去抢救一个个陌生的病人,却不能守在临终的父母前尽孝心半点;医生的血是最冷的,他可以接连手术不下手术台,却撇下住院的家人无人看管………
这就是医生,他们亏欠自己、亏欠家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却从未对病人有半点怠慢。这就是他们,像一盏盏油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直到把最后的一滴心血耗干。
他们不生在英雄辈出的年代,做不出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丰功伟绩让人赞叹。他们是这样的平凡,生活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平淡。他们生在和平的时代,医疗市场的激烈竞争,改变不了他们对技术的精益求精,更改变不了的是他们对患者的仁爱之心。
虽然社会流传着“手术刀不如剃头刀”,可他们就是这样的默默无闻、甘愿奉献。用执着书写着苏波克拉底的誓言,“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永远是他们行动的指南。
这就是医生,他们是在用汗水、用心血、用年华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奉献者之歌。
医生,你的别名叫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