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里的一篇“一只酒瓶”主要讲了英国“邓肯号”游船里的船员遇到并打败了一条大鲨鱼,后来从大鲨鱼的肚子里找到一只酒瓶,又从瓶子里的纸条知道了两年前“不列颠尼亚”船号里的船员被人俘虏,最后计划去救他们。
根据这些内容,我得到了一个启发,只有认真。仔细地去观察。发现,那才会有真正的结果。就像文章里那样,他们为了弄知道纸条上写的意思,打破了砂锅,他们有的翻报纸,有的查字典,有的拿着放大镜看字,最后终于弄知道了!
我在生活中也有这样的经历:有一次,爸爸带我去登山,我爬了一会儿就嫌累,不爬了。这时候,爸爸告诉我“女儿,你怎么能就这样半途而废呢?这岂不是前功尽弃?孩子,你坚持一会儿就是了,凡事都要进行到底,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下去!你知道了吗?”我听知道了爸爸的话,嫣然一笑,又继续开始爬了。最后,我们登到了山顶,我们踏着脚下的高山,看着远处的高楼大厦,仰望着天空中的朵朵白云,那云朵显得特别洁白。美丽又神奇……这时候,我的心中是多么畅快。骄傲!
因为这样,我才认为自己拥有了一种独特的感觉那就是“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