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笔记16
翻开这本书,看看故事情节,心里就会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什么书?——《格兰特船长的儿女》。
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凡尔纳笔下的故事总是一波三折又回味无穷呢?在书中,我能体会到:格里那凡的勇敢;孟格尔的果断机智;巴加内尔的头脑聪明;少校的沉着与塔卡夫的奉献精神等等。他们在灾难中,不同的性格让取长补短,相得益彰。最后让他们救出了格兰特船长。
在文章中,最让人回味无穷的是在一棵翁比树上生活的人们的故事:在格里那凡那些人们没上树之前,他们先遇见了红狼,弹尽粮绝的人们就在绝望中时,洪水来了,这红狼是被赶走了,可洪水却要淹没他们!人们爬上了像摩天大厦一样的翁比树。但人们饥肠辘辘辘。独木不成林,这棵树是鸟的天堂,像一座林子一样,鸟蛋随手可得!粮食问题解决了,人们就等水退去。几天后,电闪雷鸣,树被打倒了!上面是火,下面是水,而树上却多了几条张着血喷大口的鳄鱼!人们眼看着就在劫难逃了!可这时,水退了,人们得救了!
在精彩故事中的情节里,人们的波折扣人心弦。有人说:“做人贵直,作文贵曲。《格兰特船长和儿女》一书正是做到了这点。
哎!《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真是一本令人神往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