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笔记17
寒假期间,我有幸读了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三部曲之一《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感受颇丰。
这部小说写了1864年,哥利纳帆爵士发现一份文件,得知两年前在海上遇险失踪的航海家格兰特船长尚在人间。在英政府拒绝救助的情况下,爵士夫妇毅然决定带着船长的儿女,驾驶自己的游船寻找格兰特船长。他们沿南纬三十七度绕地球一周,终于偶然与格兰特船长相遇。
小说中,最令我敬佩的是哥利纳帆爵士坚定的信念,他相信一定能找到格兰特船长,所以,在艰难困苦中他都没有低头。在寻找格兰特船长的途中他所表现出的坚强毅力令人惊叹。而地理学家巴加内尔,总是粗心大意,不是写错了地名就是学错了语言,可是,他们总是因为巴加内尔的错误而脱险,可喜可泣。
读了这本小说,让我对“信念”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信念是达成梦想的渠道,虽然在坚持的过程中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凡是能一直坚持的人,最后都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执着信念方成功,风雨过后见彩虹——这便是我看完这本小说后最大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