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笔记14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这本书,读完之后,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一位爵士捡到了一个求救漂流瓶,发现是失踪的格兰特船长发出的,爵士请求英国政府派船去寻找,可英国政府拒绝了他的请求。爵士一气之下,组织了一个小型救援队,带上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他们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找到了格兰特船长。
读完了这本书,我觉得文中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为了找到自己的父亲很努力,永不放弃,很坚持,永不屈服。
从中,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有成果,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如果你不坚持、努力,半途而废的话,是不会有成就的,只有坚持和努力,才会有好成就。
有一次,我在家门口,看见了一群蚂蚁在搬粮食,我便用根小木条碰了其中一只,粮食掉了,可小蚂蚁却又把粮食捡了起来,我又碰了下,小蚂蚁还是没有放弃,又搬了起来,就这样,反反复复,小蚂蚁终于把粮食搬到家了,我真佩服呀!
如果你想有好成就,就要有坚韧不拔的的精神,努力奋斗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