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四年级读书笔记3
最近几天我在家读了《伊索寓言》这本故事书,这本书不仅仅带给我无穷的乐趣,还教给了我许多道理。
其中《找床腿》和《钢笔的命运》这两则故事给我的记忆尤为深刻。《找床腿》是说:从前有个叫阿留的笨人,一天他们家床腿断了,他爸让他去砍树枝做床腿。一天过去了,他还没砍到。他爸发火了,问他为什么找不到?他却说“床腿是向下的,而树是向上的,没有向下的。”我认为阿留的脑子太僵化了,一成不变。只要把树枝砍下来,倒着安上去就可以了。所以只要找到合适的树枝便可以了。如果人人都像阿留一样,恐怕就是再简单的事,也会变得很难。
而《钢笔的命运》是讲一枝钢笔被卖了,又被丢弃,最后被人捡去。而捡它又重新给予它生命的那个人,最终成为了书法家的全过程。我觉得成功与否是在一念之间,成功的宝典掌握在自己手中。其实成功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抓住它,而不是让它来乖乖找您。如果当时丢弃它的那个人懂得如何使用它,说不定他也可以成为书法家。
《伊索寓言》这本书己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了它我的生活就会缺少很多乐趣。而且它也是我的另一个知识开启点,源源不断地把知识与智慧传送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