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每一个人都有一次怦然心动的时候,我也是,它让我明白了——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的自由。
那是两三年前的事了,我的妈妈在幼儿园上班,中午没有时间来接我回家。我的爸爸也要上班,更没有时间来接我。所以我就去幼儿园吃饭,幼儿园没有什么好玩的,滑滑梯又不是我这个年龄该玩的。我从妈妈班里找到几个盒子,跑到花坛那里玩,目的是想抓只昆虫玩玩。在花坛里,我发现了许多蜜蜂,我开始寻找目标,突然,我看到了一只黄色的蜜蜂,别的都是黑色的,只有它与众不同,目标已锁定,现在就开始捕捉了!
这只蜜蜂一会飞到这里,一会又飞到了那里,我跟着跟着就不见蜜蜂的影子了,我急忙在花坛边寻找,心想:它不会飞走了吧?好不容易找到个目标,我怎么能让它逃走呢?我找啊找,谢天谢地它没有逃走,还在花坛中。我向它发起猛击,它又飞走了。虽然它看起来呆头呆脑,但它的反应能力非常强。它在空中停顿了一会,又飞到另一个地方去了,只要它不逃出这个幼儿园,就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我和它大战了三百多回合,终于把它给抓住了。
我在花坛里找到一朵玫瑰,放在盒子里,又把盒子放在口袋里,到家时,我给它的盒子里放了一点糖,又给盒子扎了几个洞,这就是它的新家。
又过了几天,我发现这只蜜蜂的颜色已经变黑了,我被震惊了,我把它从盒子里拿出来放在阳台,但已经晚了,它死了。在这一瞬间,我怦然心动——这弱小的虫子因为我的自私而结束了它短暂的生命。我把它放在之前的盒子里,把它埋在了土里……
从那一刻起,我就不再抓昆虫了。虫子失去了自由,就等于失去了生命的活力。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每个生命都有属于自己的自由,每一种生命都有权利共享自然之美!
那一刻,我怦然心动2
人山人海的大街上,焦急的人们正努力地往前挤。我抬起头,偶然望见一个穿格子裙的小姑娘,虽然记忆已经随着时间流逝,但我心想:嗯,或许她就是三年半前转学的小女孩吧!
说起她,我虽记不清她叫什么名字,但她让我怦然心动的事却好像发生在昨天。她不比别人聪明,也不比别人漂亮,冬天里她裹得像个肉球,夏天里她却只穿着单薄的背心。下课了,她孤单一人,像一只掉了队的大雁。放学了,她小小的身子驼着一个比身体还大的书包,晃悠在校园的小道上……一切的一切似乎已经化成淡淡的烟雾随风飘散而去,在我的脑海里消失已久。那一幕却令我久久都不能忘却,深深地刻在我心里。
在临近她转学的三天前,天空还是那么蓝,小鸟还是照样哼着歌,与平时不同的是,我的心充满着不舍,哦!她是那么乐于助人!刚上完体育课,被太阳狠狠地炙烤了40分钟的我汗流浃背,口渴难耐。可糊涂的我却将水杯丢在家里睡“懒觉”。我像一只口渴的乌鸦,恨不得面前有一大缸水。她见状,毫不犹豫地将一大杯的柠檬水递到我跟前,亲切地说:“口渴了,就喝吧!”我两眼放光,感激地说:“谢谢!谢谢!”
此时此刻,前所未有的感动涌遍了我的全身,我顿时怦然心动。小小的动作,多么令人感动,多么令人难忘,她那轻轻的细语,似乎现在还萦绕在我耳边……在大街上望着过往的人群,我似乎发现了什么,她在对我微笑,正递给我水杯,对我关切地说:“口渴了,就喝吧!”
那一刻,我怦然心动。窗外的小鸟唱得更欢了,天空变得更蓝了,满满的感动再次充斥着我的心。
那一刻,我怦然心动3
翻开布满灰尘的的文件夹,发现一张皱巴巴的试卷。看看窗外的绵绵细雨,不禁回忆起……
我把试卷揉成一团,手心的汗水浸湿了试卷,头上冒出一颗颗冷汗。“妈……妈,我我这次……考试……81”的话音刚落。一连串的责骂如同尖利的针孔,直锤我心“我只是时间不够,作文没写完。”我低着头小声地喃喃道“什么?你还好意思说!每次让你在作文时先写一次草稿在纸上!好呀你,每次都不听,写作文要一两小时。活该写不完!你……”妈妈喋喋不休地说。我趁机跑回房间,锁上房门。哭了好一会。妈妈见我走了,朝我房门外嚷嚷了几句,便回去了。
天灰蒙蒙的,心里酸酸的,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阳台上的花花草草也有气没力地垂下头,也很沮丧。看着窗外,忽然好想去外面走走。披了件外套,把上门。下楼。
“哦,起风了!”我拉上拉链。仰望天空,阵阵秋风吹过我的脸颊。秋风捧起落在地上的秋叶,把叶子吹向空中。接住一片落叶,细数精致的纹理,那浓绿的颜色还没有完全褪尽,夹杂着褐黄的色彩。“呼……”又是一阵秋风……
很快,阵阵秋风开始夹着雨星,仿佛在寻找什么,东撞一下,西撞一下。渐渐地,下起了绵绵细雨,飘飘洒洒地洒落在地上,风把它们吹起,这密如瀑布的雨就被风吹得如烟、如雾、如尘。
很快,雨开始大了。它们滴在屋顶上,滴在花朵上,滴在每一寸大地。雨,轻轻地触碰我,她滴在我的手上,溅起几滴露水,在雨的陪伴下,我奔跑。阵阵雨滴安慰着我手上的心灵,阵阵秋风,吹走我的所有烦恼。跑累了,我就坐在桂花树下,桂花一朵朵地落在我的脸上,我把落花拾起,捧在手心,感觉甜甜的,晦涩的感觉一下就不见了。那感觉,怦然心动。
一滴雨珠飘进窗户,落在我的手上,我从回忆中醒来,再次翻开试卷。只是笑笑,为我的疯狂,也为那一刻的释然!
那一刻,我怦然心动4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光在我心中滋生了厌恶的种子,那时候,我居然是一个嫌弃光的孩子。然而,我却怎么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个机会,让我重新认识了光,并且刻骨铭心。
那是一个即将大雨的夜晚,我乘着夜色去老师家补习。老师家在十五楼,得坐电梯才能上去。那天我像往常一样走进电梯,待到电梯门合上后,我习惯性地把手伸进书包里找手机,看看现在几点了。突然电梯猛地一颤,电梯里的灯和显示屏一起暗了下去,抓在手中的手机由于这始料不及的一颤,失手摔在了这无尽的黑暗里。
我清楚地意识到是电梯出了故障,而我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求救。我蹲下来在这黑得可怕的电梯里摸索着我的手机,没有一丝的亮光,我看不见电梯里的任何一样东西,我的双手在冰冷的地面上摸索着,汗液顺着皮肤慢慢地渗透出来,然后滴在无声无息的黑暗。
手指终于触到了一个坚硬冰凉的东西,果然是手机,心底激起一阵狂喜。我拼命地桉开机键,却发现手机已经没电早就无法启动了。从头到脚的绝望空前袭来,我一下子瘫坐在电梯里。没有亮光,我似乎也失去了呼救的力气。没有亮光,孤独,恐惧也就来得更迅速更猛力。从没有像这次这样如此渴望亮光,从没有发自内心的对光拥有这样的期待。我靠着电梯门,想象着电梯里的氧气被我一点点逐渐吸完的样子。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听到营救人员的声音,他们用娴熟的技术,很快将电梯的门拉出了一条缝,瞬间有一缕光迎头向上,照在我的肩上,刹那间,我怦然心动,我真正体会到了光具有的无限温暖与希望,所有对于亮光的期待都在这一刻随眼泪倾泻而出,对于光,这是生命的欣喜。
对于生命来说,光是全部的希望、温暖与象征,对于我来说,光就是那刻怦然心动间永远无法代替的生命愉悦,虽然微小,却在不经意间有着最真实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