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15
我穿着大好几号的记者马甲,胸前挂着几乎垂到大腿的小记者证,在人海中缩成一团——这是二年级的我第一次去采访。
坐在车上,我的心扑腾腾地像要跳出嗓子眼。瞧前后座上的哥哥姐姐们那像是去春游似的样子,我不禁低下了头,想着怎么说话才好。越是害怕,感到车子越是飞快,不一会儿就开到了目的地。我低着头,跟在小记者队伍后边。
进了一个房间,这儿的东西好新奇呀!听着解说员口中富有感情的解说:这是最大的南瓜、听过却从未见过的北瓜、可当药材的人参、灵芝和一些从未听过名字的草药。我好奇地踮起脚,可惜我太矮了,什么也没看见。我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排在队伍后面了,我不停地在笔记本上记着,把我想看的都写了下来。
队伍又出发去了另一个房间,我飞快地挤过人群,站在了最前头。这是一个盛满家具的屋子,弥漫着一股潮湿木头发霉的呛人味道,我打了好几个喷嚏。好容易适应了房间的阴暗,堆在我面前的一大堆家具立刻紧紧抓住我的目光。一个长柄一端有熟铁打成的铁片,一个像一种盛东西的器皿,一个簸箕似的东西……我看得眼花缭乱,边听边记:铲土的铁锹,筛米的筛子,松土的铲子,我边记边想:一定回家给妈妈看看我的成果。想到这儿,我不禁又在本子上把它们的样子画了下来。
解说员看我写得这么认真,便问我:“小妹妹,你还有什么问题呀?”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又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挤到前面来,望着一片黑压压的人头,我只好硬着头皮问:“这……这是做什么用的?”我指向一件蓑衣。解说员像是看出了我的慌张,鼓励道:“那是防雨用的,这个小妹妹问得很好,太像一个小记者了!”“哦,原来当记者这么简单,只要克服内心的恐惧就行了。也许很快的某一天我也能像哥哥姐姐一样自如地去参加采访!”我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