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语文老师布置我们一项实践作业——采访身边的名人,我们第三小组决定采访学校的梁校长,大家一致推荐我去,我只好勉为其难了。
我决定将采访时间放在下午,这是我第一次采访心目中最尊敬的校长,所以有点紧张,生怕在采访中自己出什么差错。整个上午,我一有空,就找关于这次采访的主题资料,我认真地把要提的问题依次排列起来,并且用提纲的方式表现出来,心里渐渐有底了。午后,我躺在床上,又把提纲看了好几遍,对即将开始的采访真有点迫不及待了。
到了学校,我兴高采烈地拿着笔和本子直奔校长的办公室,到了门口刚想敲门,看见校长在听电话,我的手又缩了回来,终于,看到校长听完电话了,我敲了敲门,得到了校长的允许后,走了进去。
“校长,可否打扰您一会儿,做个简单的采访?”我也不知哪来的勇气,将话说出口了,但说完后我的心跳得厉害。
“可以啊,请坐吧。”校长微笑着并示意我坐在他办公台前的椅子上。
坐下后,我抛出了一个问题:“请问我们学校如何开展读书活动?有什么具体的做法?”梁校长微笑着作了回答,亲切的话语让我紧张的心一下子平静了下来,开始镇定地记录了。
接着我又问:“您说,开展读书活动对我们学生的发展有什么好处?”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读书足以怡情……”梁校长侃侃而谈,我快速地记录着,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升。
我又提了几个问题,梁校长都一一向我进行了解答。
采访结束了,我恭恭敬敬向校长行了一个少先队队礼,短短十几分钟的采访,我感觉到自己收获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