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14
扑通,扑通,扑通… …伴随着一声声心跳,我的情绪逐渐激动起来,因为我们马上就要见到那闻名中外的“魔音王子”——陈凯飞,并采访他!
不错,今天,张老师带着我们四位小记者,来到剧院,参加JK国际健康会所象山店的开业,并趁此机会采访特邀嘉宾。
一路上,我们互相猜测:这特邀嘉宾是谁?有什么来历?有名不有名?长得怎么样?怀着好奇的心情,乘着疾驰的汽车,思绪渐渐飞远… …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越来越期待。就在节目马上要开始时,老师突然神秘地把我们从座位上拉起来,带着我们走进后台。难道是特邀嘉宾来了吗?我小小的心暗自激动着,眼里放出异样的光。听主持人说,这“魔音王子”——陈凯飞是个了不起的人,他的高音竟然比俄罗斯被誉为“海豚音王子”的维塔斯高两个调!我惊呆了,这是真的吗?
于是,震惊的我们跟随着老师,快步走进了化妆间。我好奇地探头张望,终于在化妆间的尽头看到了一个不算太高也不算太矮的中年男子,莫非,他就是特邀嘉宾之一——陈凯飞老师吗?我掂起脚,眯起眼,总算瞧清楚了陈老师的模样:略显飘逸的刘海遮住了一条眉毛,眼睛不大不小,戴着一副黑色的眼镜。挤过人群来到陈老师身边,一名男生彬彬有礼地采访了陈老师,我不失时间也鼓起勇气,仰起小脸,看着陈老师问:“陈老师,请问您人生道路上遇,遇到过坎坷吗?”
也许是我问的这个问题太大了,而且有些可笑,陈老师和站在一旁观阵的张老师也不禁笑起来,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本想退下,可没想到陈老师根本不摆架子,反而和蔼可亲地告诉我:“茫茫人生路上,总会有很多的坎坷,只要你能够坚持下去,你终究会成功,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放弃!”我愣住了,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条路,一条可以通往成功的光明大路!最后,和蔼可亲的陈老师还给我们签了名,拍了合照哩!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采访活动,让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