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乡村2
对于我这个从乡村走出来的人来说,乡村留给了我太多的记忆,我觉得那里就是我记忆成长的温床,那里可以让我重拾记忆。
曾经,一个人静静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听着被风吹动的树叶发出悦耳的响声。看着太阳透过叶缝,折射成一个个小光斑呈在叶荫道上,树叶斑驳的印迹演绎着生命的轮回。春至,一片生机勃勃;夏至,一场艳阳高照;秋来,一场落英缤纷;冬来,一片银装素裹。在这大自然浑然天成的艺术中,我感受到了欧阳修的山中之乐。
暮然回首,这些遥远的记忆竟全都浮现在脑海之中,时间流逝,历久弥新,然而,自上学以来,由于学业的繁忙,我便很少再感受乡村的一草一木了,趁这次的假期,我打点行装,踏上行程,与乡村进行一次亲密的邂逅。
乘坐回乡的车子,熟悉的一切冲击着感官神经。离家最近的那条弯曲的泥土路让我倍感亲切。午后,我终于进了村庄,突然间一种久违的宁静再次袭来。这里没有汽车的呼啸,没有机车的鸣笛,有的只是阳光普照万物的声音,此刻鸡鸣狗吠也难得听到,因为农人早已下地干活了,没有人去惊扰它们。
乡村的夜是有趣的,热闹的。到了傍晚,你总能听到父老乡亲们的欢声笑语。谈天说地,在释放一天的疲劳。它们的精神生活是如此的简单、快乐。
城市的精神生活虽然丰富,但欢乐大部分都是用金钱换来的,这种欢乐并不会长久,而乡村的父老乡亲们不会为找不到乐子而发愁,他们之间可以无芥蒂地开怀大笑。乡村的父老乡亲们是淳朴的,他们的这份淳朴是金钱所换不来的,因为这种淳朴是发自内心的。
感受乡村,感受乡村的美,乡村的山美、水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