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9
11月11日,我们学校举行了运动会。在这次运动会上,我们欢呼,我们呐喊。我们有欢笑又有忧愁。在这次运动会上,我听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声音。
“心脏在跳动,热血在沸腾!”“某某班是最棒的!”这些声音从喇叭里面发出来。这是一些同学写的通讯稿,但又有多少人会真正地去听,又有多少人真正地去感悟其中的每一个字呢?看到这里,有人可能会去说我们没有用心,枉费了这么用心的呼声,但我认为其实不然。
有些东西你需要去追随那文字中的内涵,而有些东西并不需要。
这些鼓舞声取代了那高亢的曲子,成为了运动员动力的来源,我们需要感受的是其中那一股振奋人心的力量。如果你咬文嚼字,反而就没了意思。
红军长征时就需要派人来写口号、写标语。当人们一遍遍念出那口号或一遍遍唱那鼓舞人心的歌曲时才会有向前进的动力。如果你要在那个很多人不认字的时代让老百姓领悟其中的道理,我认为这还是太难了。
当广播里一遍遍响起各班投来的稿子,当场上运动员听到来自自己班的鼓励,他们便能冲出去与对方拼搏。这些声音一是帮助运动员鼓舞士气,二是将那些观众的心声给以这种方式来传达给他们,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同学一直在身边,告诉他们永不放弃,勇往直前。这就是这声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