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8
今天,我和妈妈还有妹妹去东区的运动场玩,东区运动场里面有个沙地,那个沙地是专门给人们做运动的,其中有一个吊臂栏杆,可千万别小看这个吊臂栏杆,它可是有3米多高,有25栏的呢!
我上去玩了两三次,但每次都掉了下来,此时此刻,我已经很口渴了,妈妈又说她没带钱,接着妈妈对我说:“如果你能吊过来,我怎么想办法都给你弄瓶水来。”没办法,我只能坚持了,正当我准备吊的时候,我看见我脚旁边居然有一瓶矿泉水,我很想拿来喝,不过我克服了我自己,不能喝别人的水。我的决心驱使着我,让我吊过去,但我吊了好几次都没通关,但我不是就此善罢甘休的,我深吸了一口气,终于吊了过去。
我准备看妈妈怎么给我弄一瓶水,就当我想看看好戏时,妈妈竟然从口袋里掏出20块钱来,“呐..呐..呐哩?”我惊讶着叫到,妈妈故意说没带钱,原来就是想激励我坚持吊过去啊!额,等会儿,这不是和《望梅止渴》的故事很像吗?故事讲的就是有一年夏天,曹操带领部队去讨伐张绣,天气出奇的热,士兵们又累又渴,行军速度越来越慢,为了激励士兵们的士气,曹操说:“前面有一片梅林,梅子甘酸,可以解渴。”士兵听后,嘴里直流口水,利用这个机会,曹操终于把士兵带领到了有水源的地方。
今天,妈妈用一瓶水激励了我,而我,最终克服困难,坚定决心吊了过去,我想无论是妈妈和我玩的这个游戏,还是《望梅止渴》这个故事,都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