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记49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一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坐着动车来到了中国的首都北京,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中国的“心脏”——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庄严的天安门,在红色城墙的映衬下,天安门显得特别的雄伟,广场四周还有人民大会堂和毛主席纪念堂。
去了毛主席纪念堂之后,我们穿过天安门来到了故宫。故宫是清朝皇帝居住的地方,里面可真大啊,大大小小的建筑物坐落在故宫里面。红色的城墙,黄色的琉璃瓦,绿色葱葱的植物,精心雕琢的镂空图案,檐下的彩绘……虽然经过了几百年的风雨依然显得金碧辉煌。故宫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的历史文物,听老师说有几千件之多。我们从故宫的南门穿过故宫一直走到了故宫的北门就已经中午了,去麦当劳吃了饭之后我们下午去了军事博物馆。
这是我第二次去军事博物馆了,里面有好多的军事武器,比如:大炮,鱼雷,机枪,战斗机,坦克……好多都是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武器。在里面我了解到了军人和枪械的知识以及历史。逛完了军事博物馆后我们今天北京旅行的第一天就完美的结束了。
北京游记410
北京,中国的首都,自然有许多美景。
去年暑假,我就去北京游玩。先去了天安门广场。哇,人好多啊,密密麻麻的像蚂蚁一样。终于,我挤到了门口。我贪婪地看着这四周,想起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人民的伟大功绩。
接着,我又来到了北海公园,刚走到桥上,就被桥边的景色迷住——两边的湖上铺满了荷花,荷叶,一碧一红的视觉冲击感让我现在还记忆犹新,我忽的想起那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现在,我终于体会到诗人的感叹了。
下午,我来到了科技馆,刚进大门,我就感受到那浓郁的科学气息,果不其然,有许许多多奇妙的发明。印象最深的要数那个“月球漫步”,好像真的在月球一般,科技馆就是神奇啊!
到了晚上,我来到了水立方,在晚上,水立方的外部绽放出五颜六色的奇幻光芒,那光缓缓流动,好似水,也许用手一摸,就能起一片涟漪。这美轮美奂的世间美景,让我感觉到了一个梦幻世界,这光与影的交合,相信这另每个人都向往。
中国人民伟大的功绩——天安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北海荷花;充满科学幻想的科技馆和那在黑夜中“流动”的水立方,不得不说,北京真的好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