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新芽是人们眼中报春使者,因为它给人一种大地苏醒,万物复苏的感觉;夏日的苍绿惹人喜爱,因为它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感觉;秋天的金黄令人向往,因为它代表丰收的喜悦;冬天的飞雪引人遐思,因为它纯洁美丽。
早晨,正在我熟睡的时候,妈妈的话传入我的耳朵:“快来看,下雪了!”哇,这句话让我顿时清醒了几分,因为我热切盼望下雪。我迫不及待从被窝里爬起,打开窗户,哇,天地间像挂着一床白色的大幔帐,白茫茫的一片。这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原来花园里的草坪现在变得一片雪白,就像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高高的房子上也布满雪的足迹;远处那连绵起伏的山峰透露出银色的光芒。哇,真是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我带着下雪的激动,来到学校里。哇,学校里真像一座冰雕的童话王国,到处都是银装素裹。我踩在白色的地毯上,软绵绵的,脚下发出有节奏的“咯吱咯吱”的响声,组成了一曲欢乐的奏鸣曲,好像在歌唱着:“下雪了,下雪了!”校园里的树木上覆盖了皑皑白雪,树上挂满了“银条”,千姿百态,晶莹夺目,就像开满了“梨花”。这使我不由地想起了一句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迷人的雪景把我深深地陶醉了。
下课了,我们就像出笼的小鸟一般,往操场奔去。哦?是谁在亲吻我的脖子,哦!原来是雪娃娃。一片片小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飘落下来,像满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风起舞。同学们,有的在扔雪球;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则在堆雪人,玩的热火朝天。亲近着这久违的雪天。
中国有句俗话叫“瑞雪兆丰年”,我想今年一定会是一个丰收年!
瑞雪7
这场雪,悄然走来,为人们带来惊喜和愉悦。这场雪,悄然走来,为人们带来年终的祝贺和喜庆。
看,大雪纷飞,像柳絮随风缠缠绵绵,又似白云随风飘飘荡荡。大树上簇簇白雪缀满树间,树成了一个个名副其实的白发老太公。房顶上、马路上看过去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很是美丽!看着,看着,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仿佛来到了白雪公主的那个童话里,又仿佛圣诞老人正从远处驾着雪车朝我们飞奔而来呢!天上白雪皑皑下,地上白雪连绵美。恍恍惚惚,雪越下越大……
听,雪花飘落的声音,静静的,悄悄的,让你感觉像是一滴墨水在宣纸上渲染着,听到了吗?那声音只在一瞬间,却是那样的柔美!
雪纷纷扬扬地下,整日整夜,这场雪太大了,大到50年才一见,一些地区受灾严重,最严重的是主要通道的路面积雪深厚,车子几乎全部停班,害得回家过年的人只能在车站里空等待。大年三十,家人团聚!旅客的困难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消防队员、警察人员,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士都纷纷投入到抗冰救灾活动中,积雪已经基本铲除,旅客们终于可以踏上回家的旅程了,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这次的活动中,还涌现了一批“英雄”——电力员工。他们扛铁杆,接电网,敲冰雪,暖人心。还记得吗?那三位电力英雄的事迹,因抢修电网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但他们的灵魂跟美丽的雪花一样翩翩起舞。现在雪灾已经过去了,可那一幕幕我们众志成城,并肩作战抗雪灾的场景永远都不会忘记。
这场瑞雪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永久的回忆。
瑞雪8
上个星期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气温骤降,空中布满彤云,我想:会不会下起20xx年的第一场大雪呢?果然不负所望,20xx年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大地上银装素裹,像是铺上了一层漂亮的地毯。好想在上面打个滚啊!
早上上学的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向远处眺望,一座座高山,连绵起伏。在冰雪的覆盖下,雪山上隐隐约约能看见几棵松树。一棵棵松树站在那里,好像保护祖国的站岗哨兵。大树被冰雪压得弯下了腰,它的手臂也被冰雪压到了两旁。那一片树林被冰雪覆盖,像一支行走的军队,好威武啊!
走进雪地里,发出了好听的“吱吱”声。房屋上堆满了积雪,它们在屋顶上铺的那么均匀,像是给房子包上了一层保护膜,感觉房屋都变得更牢固了。屋檐上的雪好像你一出门就会掉到你的头上。院子里的雪梅枝干上落上了一些雪花,远处看落在上面的雪花好像一只只可爱地毛绒绒的小动物,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小兔;有的像小鸭。可爱极了,院子里的桌子和椅子,立刻变成了大大小小的蘑菇,真想立刻就把那些“蘑菇”吃掉。真可爱啊!
下完雪,最开心的当然是我们这些孩子们了。虽然天气已经变得非常寒冷了,可是我们依然冲进了雪地里玩起了打雪仗和堆雪人。这时我们也就不觉得冷了。在打雪仗的时候摔倒了也没有关系,因为刚下完的雪很软,摔了也不会感觉痛,雪地里不时的传出“哈哈”的笑声。冬天真是有趣啊!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场大雪不仅给我们小朋友带来了欢乐,也希望能给农民伯伯明年带来更好的收成。我喜欢下雪,我爱瑞雪!
瑞雪9
唉,冬天马上过去,春天即将到来,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也即将结束了。可是,盼了一个冬天的雪,在即将到来的春天下了!
算一算,就在几天前的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早晨,发生了一件惊奇的不能再惊奇的事情:竟然下雪了!原本万事大吉,但是却被妈妈的一句话打断了:“快看!下雪了!”我连忙爬起来跑到客厅一看!啊,这简直是一个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的世界!每一棵树都像活了一样,欢快地跳着属于雪的舞蹈。看!那边有一个交响乐团!一片晶莹的雪花正在指导每一片雪花落在小小的雪鼓,雪琴上,发出了悦耳的声音,凑成了欢快的乐曲!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
“轻轻地,雪走了,正如雪轻轻地来;你招一招手,带走了一片云彩。”第一场雪就这么悄悄地走了,结果,可爱的天空又让一群美丽的雪之使者降临了。每一片雪花都有属于她自己的韵味,只有细细品味,才能悟出其中的真谛。那么接下来的雪又有怎样的美感呢?
又是一个早晨。我的美梦被妈妈无情的手给打破了,“起来!”“不要!”“快点!”“就不!”“外面下雪了!”“真的?”“真的!”“哎呀,不早说,马上起!”“这就对了!”窗外已经是一片繁荣,小雪花们三五成群的,有些在玩雪花扑克,有些在喝雪花饮料,有些还在一边唱歌一边跳舞,雪花交响乐团正在欢快的伴奏。
这雪可真是美丽,希望雪再多一些,瑞雪兆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