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及盖了大地,万物都披上银色的外衣,漫长而凄冷的严冬提前来了。清晨,我怀着一丝忧郁撩开了窗帘,突然被窗户上的一幅幅景象给迷住了!
这是冬天馈赠的礼物吗?美丽的冰花!这种经大自然之手创作的艺术品,千姿百态,它们错落有致地分布着,似乎要让智慧的人们去猜猜它像什么。
你看,它们有的像一束束洁白的羽毛,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一起;有的像一群展翅飞翔的小鸟,追逐嬉戏;有的像参天大树,牢牢地扎根在土里;有的像森林中的树叶,一片一片地艳在一起,好像谁也离不开谁;有的像老扔扔的剪纸,那样精细,那样美观……大自然中的各种美景都浓缩在这小小的天地之中。
咦,这是一幅“动物联欢图”吧。一只只“百灵鸟”站在树上唱着动听的歌,树下“小熊”拉起了手风琴,“小白兔”、“小松鼠”等小动物手拉手,跳起了欢快的集体舞,还有一只美丽的“凤夙”站在它们当中,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
哦,这不是一幅“桂林山水图”吗?两岸危峰兀立,怪石嶙峋,“水”却是那么静,那么清,就像绿色的绸带。再看“山”那边,遥远的地方,白茫茫的一片,中间有儿个小黑点。嗯,这就是“中国南极长城考察站”吧!我拿出红墨水,用笔轻轻一点,一面“五星红旗”在“中国南极长城考察站”上空冉冉升起……
天气暖和了,屋里的温度高了,挂在玻璃上的美景悄悄地“藏’,起来了。多么美丽、多么有趣的冰花呀!它悄悄地降落在千家万户的窗户上,没有牡丹的娇艳,没有茉莉花的芬芳,然而,我看到它时,忧郁便一扫而光,喜爱之情油然而生。在寒冷的冬天,没有绿叶,没有红花,也没有青山绿水,但大自然这位伟大的“雕刻家”创作的神奇而独特的冰花,却给人生机勃勃之感。
感谢你,冬之礼!
雪景10
“此生不舍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西湖是文人墨客的精神圣地,是江南水乡的文化印记。北山街上曾留下白居易匆匆步伐,雷峰塔下曾隐现苏东坡潇洒身姿,风波亭旁曾见证岳鹏举铁血忠诚。西湖边的每一段路、每一块砖、每一茎草,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
西湖,闻名天下的便是一年四季各有韵味的美景,而我则最爱西湖的雪景。皑皑白雪覆盖在四周绵延不绝的群山上,就像一幅优美的山水写意画,世界各地的人们专程从四面八方赶来,欣赏可遇不可求的“断桥残雪”。
俗话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夜西湖不如雪西湖。每到下雪时节,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欣赏西湖雪景了。去年冬天的初雪整整下了一夜,地面上积起了厚厚的一层“白地毯”。我和爸爸妈妈起了个大早,兴致勃勃地赶到西湖边观赏雪景。我们沿着湖堤朝着断桥缓缓前行,极目望去,远处的山、近处的水都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朦胧,别有一番风味。渐渐地,绚丽的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缓缓地照射下来,落在湖面上、树稍上、雪白的地面上,映射出一道道眩目的光线,更增添了几分色彩。湖边的游客真多呀,有的在拍照,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追逐着打雪仗,好一派热闹的景像。法国梧桐树上的小松鼠沿着树干蹿上蹿下,仿佛也在为这期待已久的瑞雪欢欣鼓舞。忽然,一只白鸽飞到了我身旁,挺着脖子,昂着小脑袋在我身边绕来绕去,似乎也在表达它的喜悦心情呢。此刻,我忽然冒出一个念头,一千年前的苏东坡面对此时此景,会不会诗兴大发,写出一篇千古绝唱呢!
美不胜收的西湖雪景真是一场豪华的视觉盛宴,让人流连忘返啊!
雪景11
我爱你塞北的雪,飘飘洒洒,纯洁无垠,就像那塞北朴实的人们一样。白色的雪花晶莹透彻,沁人心脾。
我的家乡在北方,那个松花江绕三湾而过的雾淞冰雪城市吉林。冬天这里就如童话故事中的水晶宫殿一般。白色就是她的颜色。塞北的雪把这座城市装点的焕然一新。独特的雾淞冰雪使松花江沿岸有着一种银装素裹的美。
南方的小桥流水人家是细致的美,如诗如画。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则带着豪情壮魄。
北方严冬的清晨,天地间如同一张白纸。只有徐徐升起的朝阳打破了它的寂静。冬天的天,亮的晚,但只要在4,5点钟的时候,总会听到小区楼下那沙沙的扫雪声。清洁工人穿着棉衣为早上上班,上学的人们扫出一条路。厚厚的积雪上总是留下他们辛勤的足迹。
但很少人注意过他们,可他们依旧辛勤劳动着,就如那白雪一般。我喜欢北方的冬天,它锻炼着我们性格。我更爱雪,时的片片回忆几乎都和雪分不开。有人说雪是纯洁的象征,因为雪花白如鹅毛。我说雪亦是美好的象征,它的晶莹,使人们心中清如泉水。堆雪人,滑雪橇,打雪仗。而白色的世界中总是洋溢着欢笑。
塞北的雪,也是最寒冷的。因为它在温度极低的情况下形成的。每当下雪时,坐在窗台边,看着纷纷扬扬飘下的大雪,也会感叹它的轻舞飞扬。而一天中最令人激动的就是早市,热腾腾的小吃,朴实的人们热情的笑容为你新的一天增加了不少动力。小吃虽便宜,但情谊却很浓。天很冷,馅饼烤的十分厚实。吃了它能给你带来不少暖意。卖牛奶的老奶奶也会把牛奶保护在温暖的状态。塞北的雪虽带着寒冷,但那一颗颗热情的心不正如那雪白色雪花一样晶莹吗。
后记:听说今年的雪下的也很大,我深深的怀念着那雪白的城市,那里的人们。冬天都已经来了,相信今年的雪肯定更壮丽。
雪景12
“下雪了!”当新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来临时,到处都能听到孩子们玩雪的欢呼声。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十年来第一场大雪降临时,你感受到了什么呢?
也许,你听到了“呼呼”的风声,那是风儿在与你打招呼,邀你一起玩耍;也许,你听到了“喳喳”的叫声,那是鸟儿在树梢同你问好,诉说昨夜的趣事。
也许,你看到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雪中奇景;也许,你看到了孩子们堆的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雪人;也许,你看到了“松、竹、梅”岁寒三友屹立雪中的坚韧精神。
而我看到的却是冬日里另一幅别样的画面。
我听见,指挥道路交通的响亮哨声。交警站在十字路口,站在风里雪里,一边让车辆避开有大量积雪的路段,绕道而行,一边指挥铲雪车加紧工作,保持交通顺畅,路面不堵塞。他们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省时、安全、方便。
我看见,抢修空调、电器的工人的忙碌身影,有时候,饭吃了一半,接到通知,他们就总是以最快速度到达地点,确保我们的“温暖”,让我们随时都能喝上热乎乎的茶水,使电器能正常的运转……
我闻见,那飘在空中美食的浓郁的香味。那是外卖小哥在给我们上门送餐,有时到了饭点,接到了很多个订单,他们就只能饿着肚子,挨家挨户地给予最贴心的服务,让不方便出门的人们吃到温热可口的饭菜。
我感受到了,他们春风满面的笑脸;我感受到了,他们为民服务的精神;我感受到了,他们坚守岗位的责任心;我感受到了,他们冒雪只为传播温暖的爱心!
20xx年寒冷的元月里,这是我心中里最特别的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