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突然像主持人一样郑重向我们宣布:“今天我们去三百山泡温泉,还有水上乐园玩!”我和弟弟一听兴奋地欢呼雀跃。
到了水上乐园,我和弟弟脱掉衣服,换上了泳裤,迫不及待地跑进去了,看水上乐园北边是一个游泳池,左边是滑梯,下面是水,右边是冲浪。我和弟弟大步流星地跑上了滑梯,叫爸爸接住我们。但我还是腿软了:“算了,不玩了!”弟弟在后面挡住我:“快点滑下去!”爸爸也等得不耐烦了:“你赶紧的!”真是前怕狼后怕虎。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抓着滑梯慢慢地往下滑,这样可以减轻我心里害怕,突然后面来了一股强有力的力量,“救命呀”我大叫起来,弟弟一脚把我踢了下去,感觉像掉进了千尺深海里,害得我呛了好几口水!上了岸我惊魂未定地直骂弟弟是个没良心的小家伙,而在滑梯一旁的弟弟却辩解道:“谁叫你那么慢的?滑下去不是更省事吗?况且你也知道我是个急性子的!”我气得无话可说了。可别看我弟弟那么小,但他的胆量还真够大的,二话不说就滑了下去,在一旁玩水的妈妈笑话我:“你人都这么大还比弟弟胆小。”“谁说的?”我挺直腰背据理力争:“要不是弟弟推我,我能这样吗?”
忽然,邮递员——爸爸来了说:“冲浪开放了!”到了冲浪前,一下水,我一连呛了好几口水,于是我拿起泳衣前的口哨,吹了起来,这一吹,还真管用!救援人伸出一根棍子过来,我奋力上了岸,一旁的水好像在嘲笑道:“小不点怎么样,怕了吧!哈哈!”我的脑子突然浮现了一个想法:我坐在泳圈上,就叫爸爸推我到水中央。这一招可真管用一连都没呛到水。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虽然我想的办法好,但水还是不近人情,还在不停地拍打着,我垂头丧气地上了岸,坐在沙滩上……
这可真是个难忘的星期天!
难忘的星期天10
我从小到大不知过了多少个星期天,但有一个星期天最让我开心、难忘。
那是我9岁的时候,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农村爷爷家。那里房屋周围都是花草树木,远眺可见高山,近观全是农田。爷爷说:松林,我这里有猪肉、牛肉、狗肉、鸡肉。你吃什么?让奶奶给你煮。我对爷爷说:爷爷,那些我都吃腻了。爷爷说:那吃什么?爸爸说:没关系,我们去弄。于是爸爸跑到里屋,一会儿提着一个筐子出来对我和妈妈说:走吧!
我们走过田边的时候,看见几条泥鳅和几条小鱼在那儿嘻戏,爸爸对我说:我们今天吃的肉就算上它们吧!他悄悄地把筐子放在它们的后面,拿起一根小棒子,一捅下去,小鱼就往后面游,泥鳅也往后面游,它们一进埋伏圈,爸爸便把筐子一提,只见筐子里的小鱼和泥鳅在那儿使劲地摆动。太好了!我大声喊着。爸爸忙找来一根草把它们穿上让我提着。后来在爸爸的指导下,我也用同样的方法也弄了几条小鱼。不一会儿,我爸又看到田里有个小东西在动,于是伸手去捉,刚捉到要拿上来的时候,手被刺了一下。我一看,像一块石头,我觉得不对劲,又仔细一瞧,原来是一只小螃蟹。爸爸说:我一定要把你捉回去。说着伸手一抓,那螃蟹就只好在空中张钳舞爪了。
我们又来到河边,爸爸让妈妈把鱼钩拿出来,挂上食物,放在了滩口上,我们便到树荫下休息。过了一会儿,我们到滩口一看,呀,水花飞溅,如飞珠滚玉一般,上钩了!妈妈说。我们一看,一条大鱼。日渐中天,我们就提着战利品凯旋而归。
中午,奶奶把我们弄的小鱼用清油和米粉炸起,妈妈把大鱼烧成红烧鱼。唉!那味真鲜啦!
而今,那天的情景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叫我好难忘。
难忘的星期天11
今天是双休日,也就是我盼望已久的星期天,在这个原本属于我自己的双休日。
好不容易遇到我的一个同学在星期天过生日,我爷爷奶奶才勉强同意我去同学家庆祝同学的生日。然而就是这个难得的机会给我造成难忘的记忆。说的是:我们班上的同学刘惠新过生日,他家住在张集良种场,离我们家有五里路,原先我爷爷奶奶本来不想让我去的,可是刘惠新亲自到我们家门口来接我爷爷奶奶又不好意思不让去,因为刘惠新保证负责把我再送回来,我奶奶这才答应让我去。我和代文龙一起跟刘惠新走了一会儿,刘惠新把我们带到另一位同学的家里,来回跑了几个同学的家,把我也给搞糊涂了。三拐两拐的终于到了刘惠新家。中午在刘惠新家里吃饭,可是吃过饭后刘惠新却不送我们了。我和代文龙都皱着眉头没有办法我只好坐代文龙的自行车回家,我们两个都没有来过这里也不知道往哪里走。没有想到代文龙一直把我带到了三同碑大渠,我发现不对劲赶紧下车,一问才知道我们已经反方向走了二十里,这时真把我给急哭了,幸亏遇到了一个到三同碑收粮食的汽车路过此地回张集,我们才把自行车放到这辆车上我们也坐在车上回到家里。一到家里我就哭了,说什么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事情了。这次的教训是深刻的,也是难忘的。
我这里不是一味地埋怨刘惠新没有送我们,我们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自己为什么走路不记路。要是自己记路的话就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害得我们反方向多跑了几十里路。这次的教训是深刻的,也是我终身难忘的!
难忘的星期天12
上个星期天,我早早地写完作业,看了一会课外书,觉得累了,突然,我想了一个办法,跑到爸爸妈妈跟前,说:“咱们举行个知识竞赛吧!”他们就异口同声的说:“行”,首先我宣布比赛规则:“由妈妈出十道题,我和爸爸举手抢答,答对一题加1分,答错一题倒扣一分,最后谁积分高就算是赢家。
妈妈宣布比赛开始:“第一题,最早使用铁犁耕地的国家是哪个国家?”爸爸连忙举手,妈妈说:“回答。”爸爸说:“是中国。”妈妈说:“回答正确,加一分。”爸爸兴奋地手舞足蹈。我心里不服气,就说:“爸爸,你别高兴的太早,看谁笑在最后。”接着妈妈又出第二道题:“谁是土木工匠的祖师爷?”我赶紧举手,妈妈让我回答,我说:“鲁班。”妈妈说回答正确,也给我加上一分。妈妈接着问:“最清洁的能源是什么?”我们都绞尽脑汁想,一会儿爸爸举手了,说是太阳能,爸爸又得了一分。第四道题是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核电站是哪一个?我还是不知道,爸爸又得了一分。……比赛到尾声,我心里很紧张,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难道我这一次还要答不对?越是着急就越答不上,到最后还是爸爸赢了,他得了6分,我得了4分。我非常不高兴。
妈妈就告诉我:“开拓,姜还是老的辣,不服气不行。但是你可不要灰心丧气,你应该多看课外书,科学、地理、历史、生活方面的都要看,知识面一定要广,今年寒假再来一次,行吗?”我满意地点了点头,说:“行行。”
这个星期天真难忘,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读书了,才能有知识,只有博览群书,做什么文化知识竞赛才能易如反掌。我打算今后多读书,看一些对我有用的书,要把我的知识面变广,争取下一次知识竞赛中赢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