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童话作文
在一个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其中,最厉害的就属狼了,谁都惧怕他。因为谁要是不听他的指挥,可是要被他吃了的。
当然还有最狡猾的狐狸了,可是就因为狐狸太狡猾,导致大家都不愿意和它玩儿,生怕被它骗到。
最可爱的动物就非小松鼠莫属了,他又可爱又机灵,大家都喜欢它。
这可让狐狸很是羡慕嫉妒恨呀!凭什么大家都喜欢小松鼠不喜欢我。他有什么好的?于是,狐狸就想出了一些坏主意。
有一天,狼派它出去找食物,它觉得它的“机会”来了……
狐狸假装请小松鼠到家里吃饭,把它骗到了自己家,然后偷偷跑去告诉狼,说它的食物来了。
其实,小松鼠早就知道狐狸没有那么好心,还请他吃饭。因此,它事先有了防备。它已经拿工具在狐狸家门口挖了一个陷阱,就等着它们上钩呢!
狐狸见松鼠悠闲地喝着茶,狐狸心里暗笑:“都要成别人的美餐了,还在这里傻坐着喝茶呢!”
狼得到消息以后,兴冲冲向狐狸家赶来。离老远,就从狐狸家的窗户看到了小松鼠,狼看得直流口水,心想:“这个狐狸办事还真有效率,这么快就被它搞定了,真够意思。”
正高兴呢!突然,脚下一空,只听“轰”的一声,狼掉进了陷阱里,摔得嗷嗷直叫。狐狸在屋里听到了门外的声音,连忙开门跑出来,看到狼正在陷阱下大喊救命,狐狸手忙脚乱地刚把狼给拽上来,就听到小松鼠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狐狸哥哥,真让你猜中了,狼真是笨到家了,还真以为你请它来吃我呢,结果被咱们给捉弄了,狐狸哥哥,你可真有办法,看狼以后还敢不敢再欺负你了。”
狼听了小松鼠的话,恶狠狠地看向狐狸,大声叫道:“好你个狐狸,竟然敢骗我!”
狐狸连忙摆手说:“狼大哥,别听它胡说,你就是借我100个胆,我也不敢呀!”
可是,愤怒的狼哪里管这些,一把就把狐狸推到了陷阱里。听着狐狸在陷阱里惨叫,狼感到非常解气。
这时,它想起了小松鼠,“对了,还有这个可恨的小松鼠,和狐狸是一伙儿的,也不能饶了它!”
当狼回身去找小松鼠的时候,小松鼠早已经跑到一棵高高的大树上,狼只有干生气的份儿了。
聪明的小松鼠战胜了狐狸和狼,这事很快就在森林里传开了。从此以后,大森林里更没人愿意理狐狸了。狐狸童话作文 篇9
狐狸,自古以来便是狡诈的代名词,在童话中也是如此,可我们只注意了童话的寓意,但可曾想过童话中狐狸的不易。
——题记
在此,我要为童话中的狐狸伸冤。
亲爱的人类法官,动物陪审团:
你们好!
今天我将以狐狸的律师的身份,来为我的当事人——狐狸辩护。
我的当事人,童话中的狐狸,常常被作家冠以狡诈者的头衔,这让他在动物界和人类的世界中名誉扫地,使他的心灵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也让他在自然界的生存更加艰难了。
我的当事人比之老虎,狮子,力量不如他们大,能力又不及他们强;比之松鼠,蛇,他又不会爬树,下水,所以很容易饿肚子,而当事人为了填饱肚子,就不得不求出自己的生存法则,却被大家误解成了卑鄙,奸诈。
而乌鸦控告我的当事人骗他肉吃,这我就不同意了,没错,我的当事人是将他的肉给吃了,但是如果他没有虚荣心,怎么会听我的当事人的话唱歌,从而嘴里的肉掉落呢。如果他没有虚荣心,我的当事人又怎么会对他阿谀奉承呢?
在动物界,我的当事人已经声名狼藉了,而在人类的世界里,我的当事人的名声也不怎么好。
人们常用“老狐狸”“狐狸精”来形容一个人的狡诈,贪婪;但是我的当事人能比狼还贪婪吗?能比狈还狡诈吗?
我的当事人只因为说葡萄酸就被说是“不为自己想要得到的而努力”,这我也不同意,因为我的当事人是一种弱小的动物,他的弹跳能力并不强,说葡萄酸也只是一种对自己的安慰罢了,这叫乐观!豁达!可是人类非要把它曲折,这自我安慰也有错吗?
亲爱的法官,我希望您能够深思远虑,好好考虑我当事人所面临的问题,希望您能够妥善处理,希望对我的当事人能够有一个交代。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