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落叶10
每个星期一,全班同学都会到清洁区打扫卫生。而那天一片小小的落叶却让我感慨万千。
一大早,我来到学校,就到清洁区打扫。看到一片片的落叶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慢慢悠悠的落下来,可能就这样断断续续的落了一夜,变成了今天的样子——操场的跑道上都铺成了红。黄相间的地毯。非常的壮观!
就这样,我沉浸在了辛苦的劳动之中。
我们用扫帚一下一下的扫着,扫一下落叶就会飘飘扬扬。等我把落叶扫成一堆小山的时候,听见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的的数落起来:“怎么回事儿,又不是秋天,为什么还要落呀!”“烦不烦呀,没事儿就不要掉吧!想把我们累死啊!”我从大家的埋怨声中,似乎大家都不喜欢这飘洒的落叶。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们终于把清洁区打扫的干干净净。就在享受胜利果实的一刻。突然,一阵大风袭来,仿佛晴天霹雳一般落叶又叁五成群的来“聚会”了!同学们刚刚的高兴。雀跃被这讨厌的落叶一扫而空。嗨!
带着无奈我向大树望去,只见树枝上一些青绿的嫩芽挂着露珠,在阳光下充满了生机。而那些参差在嫩芽之间红如火的已“长大成人”的“老”树叶,在风中摇摇欲坠渐渐飘落。哦!我顿时明白了:那些以“长大”的树叶是为了让她的大树妈妈能够更好的汲取营养,为了让她的妈妈长出新芽而变的茁壮。她们只能变枯,变黄,变成所谓的垃圾,去换取妈妈的健康;她们只能让自己失去青春鲜艳的颜色,而去换取妈妈充满生命的绿色;她们只能让自己不起眼落下,而去成就妈妈的靓丽。
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似落叶一般的人。老师,为了培养我们成为新世纪的人才。
花费了毕生的心血与汗水。清洁工,为了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天天起早贪黑,任劳任怨。战士,为了人类的和平和安宁不畏艰苦,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对这些飘零的落叶肃然起敬——舍弃自己,成就他人!默默无闻,乐于奉献!落叶,你的可爱之处我还要慢慢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