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树妈妈们高兴极了!因为她们结满了红果子。一阵风吹来,一片片落叶飘飘扬杨地落了下来,于是,故事开始了。
落叶飘到地上,过了一会,一只小松鼠跑了过来,抓起一颗松子就往回跑。落叶叫住它,问道:“亲爱的小松鼠,你能带我去美丽的大森林旅行吗?”小松鼠想了想,把松子放回树洞,说:“当然可以,快上来吧!”落叶听了,心里可开心了。一阵风吹过,它便飘到了小松鼠的背上。
它们跑呀跑,来到了一条宽阔的大河边,河里有一条可怕的大鳄鱼。小松鼠小心翼翼地问他:“大叔……你能……带我……过去吗?”“当然可以,上来吧,不过你可要坐稳呀!这条河的水可是很急的。”大鳄鱼张大了嘴巴,不紧不慢地说道。小松鼠和落叶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它们没想到鳄鱼会帮他们。
就这样,它们又坐到了鳄鱼的背上。可游到半中央,一个大浪扑来,落叶和小松鼠一个跟头翻进了河里。它们在水里飘呀飘,竟飘进了大海,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小岛。它们躺在沙滩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一只小虾跳了起来,看见落叶和小松鼠躺在那儿,问:“你们是谁呀?”小松鼠这才缓过神来,有气无力地说:“我们是来玩的,这是哪儿呀?”“这里是钓鱼岛!”小虾回答道。“啊?!钓鱼岛?是那个被日本人霸占的钓鱼岛吗?”“对,不过现在他们不敢来了,因为中国军队会把他们赶走的。”“喔!那真是太好了!”落叶和小松鼠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它们三个很快就熟悉了,聚在一起聊了许多有趣的事……
聊着聊着,天上飘起了雪花,冬天要来了!松鼠看看天空,叹了口气:“哎——明年再见了。”说完,转眼就消失在树林中了。小虾摆摆尾巴,钻进了水里。只有那片落叶和那粒松子被埋到了雪里。
相信明年春天,这里一定会再次长出一颗大树,历险又会再次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