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到过一些名人作家写过关于泰山日出的作品,看后我就一直向往着泰山的日出。二年级的暑假,我终于有幸亲眼目睹了那美丽壮观的泰山日出。
记得看日出的那天早上,我们一家起了个早,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山顶,观看日出。我们耐着性子等了许久,终于天空的东边呈现出一片奇特的淡蓝色,过了一会儿,天边出现了一片绚丽的朝霞,如同一位出色的调染大师将玫瑰汁、葡萄浆、荆紫液、玛瑙精巧地调和而出,此情此景令人着迷。
过了片刻,天边露出了一道很强烈的光,之前出现的暗红色的朝霞渐渐地由深变浅,接着,人们期待已久的太阳像个害羞的姑娘终于探出了小半个“脑袋”。还没等我完全看清,她又耸了耸肩,索性探出了半个“脑袋”,渐渐地,她不再害羞,整个儿地升了起来,顿时光芒四射,金光照亮了周边的云霞,照亮了整个大地,照亮了每处黑暗。此时的太阳红艳艳的,像个火球似的射出万丈光芒。
日出后的天空,千变万化的云朵也令人惊叹不已,瞧!一朵朵云彩变成了粉红色,转眼间又变成了橘红色,有的还镶上了金边。那云彩在风儿的吹拂下变起了魔术,西边的那一朵云彩开始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我心中一股怜爱之情油然而生;但仅一分钟光景后,那小兔就变成了一座巍峨壮丽的雪山,我顿时诧异万分;最后,变成了一条伸向远方弯弯的小河,此时的我早已陶醉其中。
泰山的日出真壮观啊!它能给人带来很多美妙的联想,能够看到泰山日出的真面目,永远都不会感到遗憾了!
日出8
都说日出江花红胜火,我倒是想看看日出是什么样的。
凌晨三点半我就早早地等着看太阳公公刚睡醒的样子。
在接近五点多的时候太阳公公终于害羞的探出了头,紧张地望着周围周围本该漆黑的事物,已经若隐若现地出现了,天上的云里,也白里透着红,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回头又看去那山好似戴上一顶红通通的帽子好看极了。与此同时太阳公公也渐渐地露出了半边脸,羞涩地望着周围,他们好像很熟悉,太阳公公又伸了一个大懒腰,现在的太阳,好像一块月饼被咬下一块,痛极了,所以太阳变成了血红的颜色红得耀眼,红得灿烂。但周围的鱼儿受了惊,向四面八方跑去。远处的小草也呈现出嫩绿的衣裳,互相攀比。
太阳公公终于清醒了,一束烈光照过来,刺得眼睛发酸。水里的鱼儿跑得更快了,地上的小草也换了衣裳,将深绿色呈现在我们面前。使劲儿向太阳望去,已经全圆了,好像一把火。所有事物在看云,不知为什么已经变成了七彩祥云,好似孙悟空要降临。但太阳公公好像不喜欢它们,把四周的云赶走。太阳当空照周围一片清楚明亮,天空已经湛蓝,好像一块蓝宝石,调皮的花儿向我招手。
美丽的景色是短暂的,但留在记忆是长久的。
日出9
凌晨5点,天灰蒙蒙的,白茫茫的雾,像白纱一样笼罩着大地。仰望天空,依稀看到一些残星正眨着眼睛。
5点半,天蒙蒙亮,东方鱼肚色的天空,出现了一条暗红色的“云腰带”。这时,残星已经不见了。水天相接之处,染上了微微的红晕,泛着一点儿紫红色的霞光。
6点时,东方的彩云里,有一个红色的亮点,亮点渐渐扩大,隐隐现出了一条金边,发散出蒙蒙的光亮,四周的云朵被镀上了一层红边。那美丽的霞光,五彩缤纷,天空仿佛被这一线红霞涂抹出了一片灿烂。
渐渐的,渐渐的,金边越来越亮,太阳露出了半边脸,正在俯瞰着大地。这时,整个天空换上了一件橘红色的衣服,远远望去,海面上一片金黄。
它纵身一跃。哇,太阳终于揭开它的面纱了!它不像中午时分那样耀眼,它是温暖的,是柔和的,是迷人的。它鲜红无比,美丽动人,使大地散发出生机与活力。它洒下金色的阳光,洒落在树叶的缝隙里,洒落在大街上,洒落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接着耀眼的光芒刺破了云层,刺破了天空,刺绣出满世界的璀璨和光明。温暖的阳光,穿过我的指缝,一向照到了大地上。温暖的阳光,充盈了我的心……
日出10
或许是因为感到有些厌了吧,这个神秘的天空少妇一点点地揭开了他那乌黑的面纱,抹上鲜艳的口红——刹那间,一道红霞映入我的眼帘。我预感太阳马上就要升起来了,心中一阵欣喜,立刻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仔细观摩……
大家都看过日出吧?可能有些人还在不同的地方看过呢!像什么山上、海上之类的,景象都是那么壮丽。可是,你们在雾里看过日出吗?恐怕没有吧!但是,我就看过一次。下面让我来说说吧!
有人可能会在这时插一句:“别急,你总得告诉我的你是在那看得吧!”呵呵,瞧我这记性,怎么把这事儿给忘了!这个地方应该也可以算得上是一座山,但并不高,只是个小山丘而已。此山位于北戴河,当地人叫他“鸽山”。其实我也不懂它为什么叫鸽山,可是那儿的景色真是美极了,特别是在那儿看日出,那可真是绝了。要想知道是怎么个绝法,且听我慢慢到来。
为了看日出,我早上四点半就起来了,早早的来到鸽山,准备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那是天还是蒙蒙亮,一层层的乌云笼罩在天空——这个美丽的少妇的脸庞上,仿佛给她蒙上了一层乌黑的面纱,给她添上了几分神秘的美。
或许是因为感到有些厌了吧,这个神秘的天空少妇一点点地揭开了他那乌黑的面纱,抹上鲜艳的口红——刹那间,一道红霞映入我的眼帘。我预感太阳马上就要升起来了,心中一阵欣喜,立刻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仔细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