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风景8
太阳渐渐躲进了云的背后,努力的把那灿烂的阳光洒向大地,留下美丽的夕阳。每当夕阳的时候,我总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件事。
那是我儿时的记忆了。年幼的我与奶奶和夕阳一起去菜市场买菜,一路上,我和夕阳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半路上,夕阳突然说,她有一点事就不和我们一起了,我们俩心里有一些伤心,但小孩子吗,来的快也去得快,虽然夕阳走啦,天空中的夕阳还陪着我呢!奶奶快要把我领到菜市场时,我突然问:“奶奶,在世界上有许多好心人吗?”奶奶笑而不语,好像让我自己去找答案。进了菜市场,讨价还价的声音不绝于耳,奶奶拉着我走到一个小摊前挑选着蔬菜,我自然百无聊赖地站在一边玩弄自己的发丝,突然,一个叔叔把我撞倒在了地上,泥水溅了我一身,人群渐渐吞没了我,我亲爱的奶奶,也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有点不知所措了,只有站起身来向远方望去,全是陌生的面孔,我再瞧瞧自己身上,到处都是泥和水,再摸一摸,脸上也是泥。
这时一个甜美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小朋友,你怎么了?”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大姐姐,大姐姐长着一对杏核似的大眼睛,上面镶嵌着一对柳叶似的眉毛,见到我脏兮兮的样子,她赶紧拿出一张手绢,轻轻地帮我擦着身上的泥土,手绢已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但仍旧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一下子让我不再害怕了,我说:“我找不到奶奶了。”我不由自主的说出了原因,姐姐听了之后拉起我的手准备带我去找奶奶,这时,我突然听见奶奶在叫我,我也激动万分地喊着:“奶奶……”奶奶看见了我,一把抱住,说:“可算找到你了!”我说:“多亏了这个大姐姐。”我指着大姐姐说,奶奶向大姐姐表示谢意,并对我说:“这可是好心人哦。”然后带着我回了家。
大姐姐,你虽然是一个陌生人,但你温柔的话语,以及那散发着清香味的手绢,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心中,你,已经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