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作文
今天一早,一声大喊打破了家中的宁静,也将我从美梦中拉了出来,我惊恐地坐了起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飞速地穿好了衣服,走了出去。
只见外公涨红了他那满是皱纹的脸,双手叉在腰间直跺脚,活像一头看见红布的牛,对着外婆大声嚷道:“你知不知道这样多危险啊!打到手或脚怎么办?尤其是砸到我孙女儿怎么办?”
“这不关我的事,是它自己掉下来的啊”外婆一脸委屈地反驳道。
外公转身用可怕的眼神看着我妈说:“你看你妈,明明是她的错就是不承认,你说这个人是不是不可理喻?”
妈妈很无奈地笑笑说:“我不掺和你们的事!”说完闪到一边去了。
我走到“观战者二号”爸爸的面前小声问:“到底什么情况?”
爸爸小声说:“你外婆将玻璃的锅盖放在桌子的边缘就去厨房干活了,这是你外公出来擦桌子,随着桌子的摆动,放在桌边的锅盖就打碎在地了。于是大战就这么开始了。”
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渐渐地,吵闹声小了,我心里暗暗地舒了一口气,转身准备回房间了。这时,只听外婆一个人嘟囔了句:“这不是还没有打到人吗,有必要这么大声吗?”
话音刚落。只听见外公标志性的大嗓门又开始开足马力工作了:“你这是什么话,等真打到人那就晚了……”外公使出洪荒之力大喊道。我只看到外婆的嘴也在不时地动着,但根本听不见外婆在说什么,因为外公的阵阵声浪,将外婆弱弱的声音完全淹没了。原来外公刚才那只是热身啊。爸妈都被外公的嗓门吓得躲进了自己的房间,并关上了门。我双手捂住耳朵,感觉地都在震动,房顶都快被声浪冲开了。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鼓足了勇气,冲到他们两个中间,使出我全身的力气推开外公。我想只有用这种方法才能让他们注意到我,因为光凭我这小嗓门根本不是外公的对手。
这招果然有用,外公好像意识到什么似的,降低了他的嗓门。这时我正好提高嗓门喊道:“外公,这一点小事,你就不能好好说嘛,有理不在声高。再说了发脾气对身体也不好啊。外婆也不是故意的。她还是个女的,都说好男不和女斗啊。”我振振有词地说。外公听我这么一说,憋了一肚子的火,好像一下子被浇灭了。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的嗓门天生就这么大,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孙女说的对,我就服你了,以后一定改。”说完转身回厨房躲着去了。
我和外婆对视一笑,我做出了胜利的手势,一场大战就此结束了。我的外公作文15
“你这个是怎么弄的,我一点儿都看不顺眼。”刚到外公家门口,就听见屋子里传来外公冲外婆发火的大嗓门。
唉,我外公就是这么一个脾气暴躁的人。平日里与我外婆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经常发生争吵,嗓门特别大,左邻右舍都听得见。
“外公,我来了。”我走进屋子,喊道。
“我的二宝来了。”外公立刻停止了和外婆的争吵,迎了出来,他慈祥的脸上还残留着一点怒气,红通通的。
午饭前,妈妈剥起了竹笋,准备做“竹笋炒肉丝”,外公在灶台上烧菜。
“你怎么还没剥完啊?我马上就要用到竹笋啦!”外公关掉煤气灶,来到妈妈身边问。
妈妈一边剥一边说:“不着急,慢慢剥,总不能带着壳子放锅里炒嘛!”
外公看了妈妈一眼,不知怎么的,火气噌噌地又冒了上来:“那竹笋头上又没有肉,何必在那儿一层一层剥呢!太浪费时间。”
我看了一眼外公,他的脸上涨成了番茄色,目光里似有一团火焰,鼻子里喘着粗气,嗓声非常大,都快把我耳朵震聋了。
外公从妈妈手里夺过竹笋,把竹笋放在砧板上,拿起刀,手起刀落。“喀嚓”一声,把竹笋的尖头切下了,外公切的力量很大,好像要把所有的怒火发泄到竹笋上,砧板上留下了深深的刀痕。
妈妈看着发怒的外公,温和地说:“你要切就切,何必发火呢?”
我想:是啊!这件事情太小了,根本不值得发怒,这外公的火气也太大了,就像一个炸药包似的,只要遇到一点火星子,就会爆炸。
可是,他的火发过去。就会马上忘掉,好像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这不,午饭烧好了,他又热情地对我和妈妈说:“快和二宝来吃饭。”
我的外公就是这么脾气火爆的人,我虽然不喜欢外公的火爆脾气,但是我很爱外公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