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兔子——小白7
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和哥哥陪爷爷奶奶去逛街,这一逛不要紧,一下子买好多东西,这里面也有我和哥哥的玩具,所以我们显得很高兴。
“买兔子喽!每只五元!买兔子喽!”就在这回家的途中,这一阵吆喝吸引我和哥哥的注意,便情不自禁地走过去。这一看还得,几个大框子里,装着几十只小兔子,白的、黑的、灰的,花的……。我们哥俩又兴奋起来,这兔子太好玩,太可爱,我和哥哥都想去买一只,只要我们想要的,就一定要得到。于是,我们便把目光投向奶奶,谁知,奶奶爽快地答应,这可把我们哥俩乐坏,抱起一只兔子就走。
到家里,我们就用大白菜的叶子去喂它。它好像是太饿,用前爪抱起叶子就吃,几下就把白菜吃光。但是,它那八瓣嘴还不停咀嚼着,嘴上的胡须还一翘一翘的。它太漂亮,那长长的耳朵,白绒绒的衣服,红宝石一般的双眼,是那样惹人喜爱,我们就给它取名叫乖乖。只要我们一放松,它就到处乱跑,不是掉厕所,就是钻到沙发底下,偷偷地睡上一觉。
最滑稽的是,它钻到沙发底下不出来的事。那天是我看着它,但是,人有三急,当我去方便回来时,这小兔子又钻到沙发底下。我巴结它半天,可它仍然不出来,于是,我就用我的独门绝技——“钓兔子”。我把一片菜叶放到沙发底下,就等它上钩。对它来说,食物的诱惑力是很大的,不出我所料,它为吃食物,上钩,让它吃一嘴,再把蔡叶往前拉一下,小兔子乖乖被我“钓”出来。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小兔长大,越来越漂亮,也越来越乖巧。
可是,不幸的一天终于来,我的小兔子乖乖不知怎么的,竟然默默地死在它的窝里。它虽然死,但是,它那可爱活泼的形象一直存在我的脑中,使我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