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傻事”14
童年,像一条永流不息的小河。在这条小河里,既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但记忆最深的,要数我童年得一件“傻事。”
在我5岁那年的一天,妈妈正在洗衣服,我在那玩沙子,结果听见“啊”的一声。把我吓得往后退了几步,心想: “妈妈不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吧!不行,我必须得过去看看到底出了什么事。”于是,我跑过去问妈妈,你在找啥,需不需要我帮你?妈妈说:“你见到那袋洗衣粉没有,现在找不到它了,我还没洗衣服呢!”我低下头惊奇的发现,这盒不是被你用完了吗?妈妈说:“废话,如果没用完,我找洗衣粉干啥。”我无奈的说:“这盒洗衣粉是最后一盒了,你竟然把它用完了,那只好去买了。’’妈妈生气的说:“如果不是你们父女俩把衣服弄脏,我就不会这样天天用洗衣粉了。”我不服气地说:“妈,您不能这样说,其实……”‘闭上你的嘴’,哼。”妈妈打断我的话又说:“你赶快去买洗衣粉。”我只好点了点头。
到了商店,我买了洗衣粉就走。再回来的路上,那袋洗衣粉感觉越来越轻了,我低头看到地下洒满了洗衣粉,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赶快把它弄成一堆,可就算弄成一堆,脏东西还是在里面,该怎么办呢?如果这样回去老妈非骂死我不可……忽然,我看见一盆水,就想起妈妈既然可以把衣服洗干净,那应该用水也可以把洗衣粉洗干净,好办法……于是,我就手忙脚乱的忙了起来,把洒在地上的洗衣粉放进水里。只见洗衣粉慢慢地沉了下去,当我看见洗衣粉和沙子分开时,心想,用这样的速度是不行的,妈妈还在等我呢?便把手伸进去“洗”,洗到一半的时候,洗衣粉全不见了,我哭着跑回了家。
在家里,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只说了一句话:“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思考后在做决定。”
每当我想起这件“傻”事,就觉得可笑。童年使我记忆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我爱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