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小事13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随着年岁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这首熟悉的儿歌勾起了我对童年的美好回忆。而如今,童年早已离我而去,面对着日益增多的功课,我不禁有种想回到童年的冲动。
我走到仓库,找到了那落满灰尘的装着我慢慢的回忆的玩具箱。我轻轻地拭去上面的灰尘,看着面前的老朋友,和他们玩在一起的场景浮现在我脑海中,那一幕幕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无情地抛弃了我的童年,可它却磨不掉我对童年的美好向往,即使我深知我不可能会再回到童年。
当我拿起小时候我的偶像奥特曼的人偶时,当我打开电视看小时候最爱看的动画片时,当我穿上雨靴站在雨坑中踩水时,老师、同学、父母、朋友……他们都会说我很幼稚,都多大了还喜欢这些。
然而,我知道,我的偶像早已不是奥特曼,我最爱的是电视剧而不是动画片,站在雨坑里踩水会把衣服恁脏。人嘛,终究是要长大的,终究是要懂事的,也终究是要告别童年的。告别童年,多多少少会有点伤感。但是请别忘记,童年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就让我们把它珍藏起来吧。
等待着我们的永远是挑战,我们不该停留在过去,目光要向前看,未雨绸缪永远不会错,而过去的终将还是过去式。
告别童年,是为了迎接更大的挑战,你已准备好去放手一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