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5
它比不上芳香四溢的桂花,比不上富贵典雅的牡丹,比不上艳丽娇嫩的玫瑰,可它却是我最喜欢的花——太阳花。
它极为普通,甚至很多人以为它是野花。没开花时,它像极了一丛杂草。可是,它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就算你随便掐几根太阳花的分枝插在土里,来年它也能开出五彩缤纷的花朵。
一朵朵太阳花,像一个个小太阳,五颜六色:红、黄、蓝、粉、紫、白……一个个彩色的小太阳在绿色的草丛间闪烁。单朵的太阳花生命短暂,仅仅一日,朝开夕谢。可如果种一片的话,每天都有一批新的花蕾等待开放。随着太阳升起,阳光绽放,这一批花蕾的花瓣也徐徐展开,贪婪地吸收着阳光,到傍晚便合拢凋谢,将位置腾让给下一批花蕾。就这样,一幅锦缎,始终保持着鲜艳夺目的色彩,从初夏到深秋,花儿经久不衰。
太阳花散发淡淡的清香。论香气,它比不过桂花;论富贵,它比不过牡丹;论娇嫩,它比不过玫瑰,可是它有自己独具一格的魅力!
太阳花的品质十分高尚,很多时候,它根本不起眼,人们有时会践踏它、嘲笑它,可它却始终十分坚强,继续直起身子为城市洗去灰尘,为世界增添漂亮。
看着一朵朵挺立的太阳花,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有着太阳花一样高尚品质的人。太阳花在牵牛花偃旗息鼓,美人蕉慵倦无力的时候尽情绽放,开大了,开圆了,像与太阳在尽情跳舞。
在傍晚,一批太阳花收拢了,凋谢了,它们用短暂的生命为世界增添漂亮,洗去灰尘。它们告诉下一批花蕾:要用生命为这个世界做贡献!
我喜欢太阳花,喜欢它那五彩缤纷的颜色,更喜欢它那高尚不屈的精神,它仿佛在提醒人们:要做一个有着高尚品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