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四季7
大自然变化无穷,风雨雷电,雾雪霜露,各种天气现象都俱全。可我最喜欢的是那奇妙的雨,在四季中,她的性格也不同。
春天,春雨是个小姑娘,她十分温柔,带来的雨柔柔的,生机勃勃,春雨一下就是两三天,雨细细的,打在身上像肖经理碰了你一下,一点儿也不疼。下雨时,大地萌发芽,竹笋长大,鲜花盛开,小草探出了头,好奇地看大地美丽的脸庞。人们早上醒来,听见窗外“沙沙”的雨声,仿佛是一首动听的乐曲。春雨能带来春天的无限生机,能洗净天空,洗绿柳枝,洗欢小朋友的玩心。
夏天,雨变得淘气暴躁了。当你在楼下玩的时候,雨就是看不惯你的开心样,“一言不合”就下雨。“轰隆隆——”夏天的雨有点小坏,她是个暴脾气,“暴”得不得不得了,逼着雷公电母帮她发泄。夏天的雨下起来又密又大还有雷电,仿佛想把人一口吞掉,不过,一会会就停止下雨了,也许是发泄完了吧。
秋天的雨不像春天的雨那样绵,也不想夏天的雨那样闹,而是默默地来又默默地走,像影子一样出现了又隐去离开。秋雨像珍珠,“嗒,嗒,嗒”,落进小水坑里;秋雨像小手,“沙,沙,沙”,带走几片叶子;秋雨像微风,“哗,哗,哗”,留下一片幽静。阵阵秋风吹过,秋雨如烟、如雾、如尘。
冬天的雨爱喝雪抢风头。她总是和冷风结伴而行,他们走到哪里,哪里就没了人影。冬雨洒下来的时候,打在脸上像刀割似的疼,打在地上,“噼里啪啦”地响。只有冬雨才会让人感到寒冷。
春夏秋冬,雨各有不同,真是“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