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四季6
四季雨各自有着不同的心事。
春雨,总是蹑手蹑脚地来到,不轻易让人发现。小时候,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大人们欣喜地认为“春雨贵如油”呢?我看那春雨,它不紧不慢地飘过来,又飘过去,没完没了,害得我老被关在家里,真让人心烦。长大了,我才明白,原来春雨在工作呢!看,那细细的雨丝,滋润着大地,就像一位母亲用乳汁哺育着花草树木。也许正是它的付出,才让人那么喜爱它吧!
夏雨,总是一阵阵地来,一阵阵地去,真可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大人们也许没觉得它有什么大优点,但它却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看,孩子们在雨里光着脚丫踩着,在水洼里跑啊跳啊,还把那一把把小伞撑得像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花,花伞下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有时,大人们看到我们这么高兴,也快乐起来———啊,夏雨,是带来那阵阵欢笑的使者。
秋风阵阵,叶孩子无奈地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它们忧伤的心情引来了秋雨,也只有温柔的秋雨怜惜地跟在叶孩子身后,为叶孩子送行。秋雨,特别容易使那些离家的孩子想起故乡,它是游子思念妈妈的泪。
冬雨,带来寒冷,几乎没有人喜欢它。但它还是变幻着自己的身姿,成为漫天飞舞的雪孩子来讨人欢心。大人们哪里知道,冬雨也是个寂寞的孩子,也许只有我们这些孩子,才理解它的心情吧……
四季雨向我们诉说着它们各自不同的心情,我爱它们迥然各异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