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日记作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树,我的童年时光里有很多关于树的故事。
树洞里的宝贝
三年级的暑假,我和小伙伴在花园里玩。无意之中,我们发现有一棵大树下面有一个洞。我们很是开心,决定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全都放到树洞里,等我们老了以后再拿出来留作纪念。我急忙跑回家,把放在桌子上的各种折纸(这不是普通的折纸,这是我对照着教程折了整整一天的杰作)全都塞进了树洞里。以后的日子里,我时不时的就往里面再添点宝贝。一天我路过树洞,想看看我们的宝贝,不看不得了,一看吓一跳。我们的宝贝全都没了,连个渣都没剩。我吓了一大跳,心想:“一定是打开的方式不对。”于是对着树洞说:“树洞树洞快显灵,快把宝贝变回来。”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你又发什么神经呀,和树聊起来了。”我告诉了妈妈事情的真相,妈妈告诉我,她今天看到一个收破烂的在这里掏出一堆东西,开心地走了。啊!我的宝贝呀!
树杈上的鞋
一天,一个小伙伴提议说:“那些游戏我都玩够了,咱们来玩踢鞋吧,看谁踢的高。”我们都同意了。于是我们便开始了,大家纷纷抬脚把鞋子踢到天上去。轮到我踢了,我一抬脚,右脚的鞋飞了,接着像流星坠落一样往下坠。不幸的是,我的鞋掉在了树杈上,抖了一下,然后稳稳的挂在了树上。小伙伴笑得都快喘不过气了。我们尝试了多种方式,都无法把它拿下来。没办法,我只好回家叫妈妈。妈妈用石头把鞋砸了下来,然后把我揪回家了。
徒手打树瘤
一年级时,我走在路上,看到一棵柳树上长了树瘤,特别影响美观。我决定帮大树把树瘤给打回去。走到大树旁,刚想打,突然想到:“我就这么光明正大地打,被大树看见,大树肯定会很痛的,我就要趁大树不注意,突然把树瘤给打回去,这样就不痛了。”于是,我假装路过,走了几步,突然转身,重重地打了树瘤一下。那一瞬间,我仿佛觉得我那只手没有了。接着看到手背破皮了……
万物有灵,我相信树木也有心灵,我童年里的那些树,像神灵守护着我的童年。大树的日记作文15
在片孤单、寂寞的草原上有棵百年老树住在渺无人烟的草原上。
这棵树的树干很粗很粗,八个人拉着手也围不过来,所以大家就叫它大树公公。
大树公公每天一个人住在这么大这么辽阔的草原上,它觉得很孤单,它想:如果有一个朋友来陪陪我该多好啊!
有一天,万里无云、春光灿烂,小白兔来到草原上找东西吃,它找啊找啊,忽然小白兔发现了大树公公,就有礼貌地问:“大树公公,我能住在你的“一楼”吗?”“当然可以。”大树公公高兴地回答,小白兔搬了进来。
第二天清晨,小白兔出去拔萝卜,突然大灰狼扑了过来还露出了锋利的牙齿,小白兔却不慌不忙地跳进了树洞里,大灰狼气的话也说不出来,而小白兔捧)着肚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每天晚上小白兔给大树公公讲故事,大树公公高兴得胡子都翘起来了,小松鼠听到了小白兔在讲故事也跑来了,它看了看大树公公也想住下来了,于是它说:“大树公公,我住你的“二楼”好吗?”“可以。”大树公公爽快的答应了,小松鼠也搬来了。
时间过的可真快,松果一天比一天少,有一天小松鼠家的松果吃光了,小松鼠去外面找松果,它在离大树公公不远的空地上找到一片矮小的松树林。虽然长的小,但是有一大片而且结满了松果,不一会,小松鼠就采了满满一篮子松果,高兴地回来了。每天晚上小松鼠给大树公公跳个舞,大树公公看着小松鼠优美的舞姿,佩服地舞动着树叶,沙沙、沙沙……树叶给小松鼠伴奏。
小乌龟看见小松鼠在跳舞,“好美啊!” 小乌龟赞叹道,小乌龟想了想,也爬了过去,细声细气地说:“大树公公,我能住在你的“三楼”吗?”“好啊。”大树公公见又来了一个朋友开心极了,小乌龟搬来了。
不知不觉到了炎热的夏天,小乌龟出去散步,走了不远一阵凉风吹了过来,不一会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天空中落下来,小乌龟刚想钻进壳里,突然从树上飘下来一朵小花,聪明的小乌龟撑着小花伞回到了大树公公的怀抱。从此,每天小乌龟都给大树公公讲一个笑话,逗得大树公公腰都要笑弯了。
小鸟听见小乌龟在讲笑话差点从树上掉下去,于是它用柔和的声音说:“大树公公,我住在你的“四楼”行吗?”“可以。”大树公公乐了,想:我还以为我一直得住在这片渺无人烟的地方呢!没想到现在我已经有四个朋友日夜陪伴着我。
小鸟住在顶楼,有一片树叶掉进来,软绵绵的真舒服。
小鸟每天都给大树公公唱悦耳动听的歌。
大树公公真高兴,它每天都像过节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