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在电视上见过偏远山区的贫水情况:农民吃水要到十几里甚至几十里地外挑水,可谓是滴水贵如油,还有些村民一辈子竟不知道洗澡是什么滋味。对于水资源丰富的我们,自来水一开,清水哗哗的流,仿佛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所以,我们可以打一壶水喝不了两杯就到掉,洗一件衣服漂上几遍甚至几十遍。在公共场所中,“水漫金山”却无人过问,诸此以类的事情俯拾皆是。
我们在肆意霍水资源的同时,似乎没有听见“缺水”的脚步正在日益逼近。大自然是有情的,她赐予我们人类极为丰富的自然资源,大自然又是无情的,地球上的沙漠面积以惊人的速度扩张,狂风肆虐而起的沙尘暴向破坏性掠夺和滥用资源的人类发出警告:如果我们再不珍惜水资源,对用水加以节制,那么缺水必将成为我们人类生存的第一大困扰。著名的水利工程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不就是为了解决我国的水资源匮乏的问题吗?
水,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物质。可是假如没有了水,这世界将变成何等模样,其实这并不难想像,我们不是已经接近没有水的世界了吗?
曾有一个报道说:如果人类再不节约用水,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读后令人醒悟灌顶,然而,我们的子孙后代却“有幸”经历最残酷的缺水时代,为了子孙后代的未来,为了人类的繁荣富强,为了不让我们濒临死亡的泪水变成地球上最后一滴水,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