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滴水……8
在1956年后的公元3970年,人们仍肆无忌惮地浪费着水,水资源在逐渐地减少,尽管很多人都在极力保护水资源,但是,一些人还在不停地浪费……
“我国将面临千年一次的炙热大“烤”验,最北方的最高气温将达到50℃,最南方的最高气温可达到60℃……”“全球将迎来一个超热的夏天,世界将永无冰块,”由于人类的过度开发,这次巨大“烤”验将会爆发,最后一个能下雪但有一个小时的南极再也不会下雪。”……这一次,人们真的无处可逃了!3995年七月中旬这一天,全世界,都乱了。
这个夏天,在干涸的小河边,水已经无影无踪了,在河底的沙石上,一条条死鱼和一只只死虾令人触目惊心,那个张嘴的动作,是在喝水吗?在田地上,一株株嫩绿庄稼,已经变得枯黄,个个耷拉着身子,那个弯腰的动作,是在祈雨吗?大地开裂,水资源枯竭,人类,已无法生存。
人们顶着高温,到外面寻找水,这时,没有水的人们一个个在途中倒下,一个个因渴而死去,终于,人们发现了一口井,里面由于有阴凉处,还有一杯水左右,人们你挤我碰,有些人甚至被踩死!终于,在一声声倒下的声音中,水取上来了。这时,最后那一个人才发觉,这是一口给人们倒生活废水和工业废水的井。但是,那个人不顾一切,喝下了半瓶水,不一会儿,那个人痛苦地跪在地上,挣扎着,剩下的水倒在地上,他望着那瓶水,视线久久不肯离去,但他即将一命呜呼了。他那干得发裂的嘴唇,仍在动着,好像说着:
“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