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滴水……6
一条清澈的小河里有许许多多的小鱼,它们每天欢快的在水中捉迷藏,相互嬉戏着,尽情地玩耍着,过着它们安宁的生活。
可是突然有一天,一堆从天而降的垃圾打破了它们宁静而快乐的生活。起初面对着突然而来的垃圾,小鱼们虽然吓的纷纷躲藏,但还是不以为然,以为这只是个偶然事件罢了,然而第一天、第二天、三天,不知道是第几天了这样的事情还在继续发生着。
垃圾渐渐地侵占了大部分的河流,水也不在清澈了,而是变得越来越浑浊,还不时散发出阵阵的恶臭。河里的小鱼渐渐变少了,可是漂浮在河面上翻着白肚子的鱼却越来越多了。小花猫吃了河里的鱼没几天就死去了,人们吃了河里的鱼也开始肚子痛,吃了药才好起来。小河的景象越来越惨不忍睹,小河心里好疼啊,小河在心里哭喊着:人类啊,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你们多走一步路、多动一下手就能改造出一个美好的世界,却为何要往一条给你们带来快乐的河里倒垃圾呢?洁净的淡水是多么宝贵的资源啊!如果浪费水就等于我们在喝慢性毒药。
但是人们却根本无视小河的哭喊,还是无知的往小河里乱倒垃圾,直到最后一条小鱼临死前用尽全力向人们发出呐喊:人类啊,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你们自己,如果在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就会成为你们后悔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