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看着,邻居王佳来了,她是东营市胜利第四十六中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王佳见我在看书,便也想看,问道:“李冯沔豫,你能把你那本《不会作文怎么办》借给我吗?”我犹豫了一下,想:她是我的邻居,又是我的好朋友,借给她应该没事。于是,我对她说:“可以呀,不过你必须在下午4点之前还给我。”下午3点,我开始做作业,做完作业已经4点多了。我想:王佳应该来还书了,怎么还不来呢?于是我去找王佳要书,我敲响王佳家的门,正好是王佳来开门我便问她:“王佳,你怎么还不还我书呀!”“我已经把书还给你了,怎么,你不知道么?”王佳一脸疑惑地说。“不可能,我一下午都没出门。”我怒气冲冲地说,“一定是你喜欢我的书,把我的书藏起来了,想占为己有。”王佳也来气了,“你爱信不信,反正我还给你了,嗯。”我十分生气,一怒之下泡回了家。
一进门,妈妈就问我:“什么事让你这么生气。”“什么事,王佳不把我借给她的书还给我。”“书?书她已经给我了,我见你那么认真地写作业,所以没有打扰你。”妈妈说,“你不了解事情怎么回事,就和王佳闹不合,快去给王佳道歉。”我连忙去给王佳道歉。“王佳,对不起,是我错怪了你。”“李冯沔豫,我也错了,我没有亲自把书交到你手上。”我们俩不约而同地笑了。
看来,人们之间和睦相处,有时候要让一步,才能让友谊地久天长啊!
借书6
暑假的到来,让我们这些小孩子的开心度达到了百分百,在暑假里每一个人都是快乐的,而我天天被关在家里,无聊得要命。
有一天,我妈妈对我说:“你今天去借一本六年级的语文书。”那时,我根本没有问为什么要借语文书,只是感觉到我的小宇宙快爆发了,先想到的是去同学家里玩,我手忙脚乱得都不知道先要干什么了。
上车了,我的心就蹦蹦得一直跳,因为是我暑假里第一次去同学家玩。到了同学家门口,我面带微笑,但是我敲了好长时间的门,脸都笑僵了,门都没开。我忽然心都要碎了--白来了--当我情绪低落到零时,一个开门的声音,让我心花怒放,我转身一抱,说:“同学,我盼你盼得好苦啊!”忽然,感觉有点儿不对,抬头一看,原来是我同学的爸爸,这样的场面好尴尬啊,我那时全身都僵住了,不好意思极了,我赶快转移话题,说:“叔叔好久不见,想您了-”我赶快进我同学的屋子里,进屋一看,哎呦,玩游戏呢。我赶紧上去玩,我同学还真是入了迷,我就故意给他捣乱,让他玩儿不成,他终于说了一句话:“求求你,到一边儿凉快去!”这句话,让我变成了一块被锤子敲的石头--碎了-我大声地说:“你还有没有公德心啊,我花了这么长时间来找你玩儿,你却说出这样的话!”我这句话终于让他良心发现,他邀请我和他一起玩了。
第一个游是玩飞行棋,游戏开始了,才刚开始,他就抽到了六,过了好久,他一直是六六大顺,嗯,我就是一不做,二不休。玩完了这个游戏,晚上了。我终于输了。我要回家了,我怕我走了就没有机会和他玩了,于是我和我同学又玩了一个游戏,叫做躲猫猫,我开始藏了,但是刚我藏好,我妈妈就来了,我妈妈找了我半天,我不敢出来,我怕我妈妈打我,最后我饿的不行了,终于出来了。当然我妈妈把我好顿揍,因为我到同学家里只顾玩,竟然把最重要的事-借书给忘记了!
虽然挨了妈妈的揍,但是我感觉这一天过得很轻松很快乐!
借书7
一天早读课上,班主任叫了我和班上另外几个爱看书的同学,带着我们几个人去了学校的图书室。
我走进图书室的门。哇!这里的书太多了,有漫画书、童话书、故事书、科普书,好多同学也在里边挑选自己喜爱的书。这里的墙上还挂着好多有关于书的名言: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如同和一位智者交谈等。
当我沉醉在这些标语中的时候,班主任老师笑着告诉我们:“你们每人挑选十本自己喜欢的书,然后把这些书带回教室。”班主任刚说完,我们便迫不及待地跑进去疯狂地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我左瞧瞧右看看,五彩缤纷的书让我眼花缭乱,书像无数双眼睛看着我,希望我能喜欢它们一样。可是恐怖的书、漫画书我连它们看都不看,因为我只喜欢美好的、童话系列的书。
啊!杨红樱阿姨写的书,我可喜欢她的书了,一共有四本,哈哈,大家让我贪一贪,四本都借走啦!
我又挑选了《智慧背囊》、《安琪儿》等好几本书,相比较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杨红樱阿姨写的书。我都等不及了,那现在就看看吧,我一只手假装在找书,另一只手捧着杨红樱阿姨的书,津津有味的看着,转着圈。咦!怎么走不过去了呢?我抬头一看,呀!我正准准地撞在一个姐姐身上,看着姐姐那憋着想笑的脸,我的脸不禁红了起来。我害羞地说:“姐姐,太对不起啦!”“你这么爱学习的,姐姐都佩服你,还道什么歉呀?”姐姐冲我笑了笑。
我合上书,抱着十本沉重的书跟着班主任回到了教室。刚一进教室门,同学们看着我们满载归来,一个个都“哇”的一声叫了起来,班主任笑眯眯地说:“把这些书放到图书角里吧!”我们几个本来以为这些是给我们的,可听了班主任的这句话,我们几个人立刻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蔫了。
虽然这些书是给同学们看的,但这次借书的经历,我依然觉得很快乐。
借书8
妈妈常常对我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所以这个周末妈妈带我去图书馆里“交朋友”。
一路走着,我无心看路途的风景,只想早早见到我的“朋友”。到了图书馆,我发现里面安安静静的,没有丝毫声响。不论大人孩子都在投入的看书,并没有发现我的到来,妈妈让我选一本喜欢的书刊,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十万个为什么》,于是我在图书馆理穿来插去,眼睛快速扫视书架,始终没有找到这本书,我有些着急了,心想:不会没有这本书吧?忽然,我抬头看到每个书架上都有一行字,上面写着:科技类、文化类、历史类……“哦,我明白了,原来每本书都是分门别类摆放的啊!”我自言自语说道。我踮着脚尖跑到科技类,果然找到了这本书。我小心翼翼地打开这本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完全陶醉在书的世界里,我时而高兴,时而激动。明白了蘑菇成长为什么不需要阳光,为什么牛羊头上有角……我正陶醉在知识的海洋里,妈妈轻轻地说:“天色已晚,我们应该回家了。”“啊?这么快就回去了啊?”我失望极了,撅着嘴说,“我还没有看完呢!”妈妈耐心地对我说:“那我们可以把书借回家看啊。”于是我兴高采烈地跑向服务台,说:“阿姨,我想借这本书,可以吗?”“当然可以啦”阿姨亲切地说,“不过,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交还哦!”“好的,我一定做到!做一个守信用的孩子”。出了图书馆,在回家的路上,我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快地跑着,生怕耽误了看书的时间。
阅读使我快乐,阅读让我成长。就像高尔基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人也留下“贵者因书而贵,富者因书而富”的金玉良言。我愿做一条在书海里漫游的小鱼,享受书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