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嗒嗒嗒、嗒嗒嗒”,耳边回荡着这熟悉的声音,似乎那台老旧的缝纫机依然在奶奶的指挥下演奏着最动听的旋律……
在那一间灰色的小平房里,奶奶带着老花镜,熟练地踩踏着缝纫机,我撑着稚嫩的小脸坐在她身旁。阳光从窗外斜射进来,暖暖的、柔柔的,就像一张毛毯盖在我身上,我不禁有点昏昏欲睡了。低垂的眼皮随着奶奶上下踩踏的动作,伴着缝纫机发出的“嗒嗒”的声响,跳起了华尔兹。
奶奶的身材很瘦小,坐在“巨大”的缝纫机面前,显得有些不协调了。但是,就是这“巨大”的缝纫机,裁补了全家五口人的衣服,“嗒嗒”声伴随着两代人的成长。它就像是一只被驯服了的老虎,匍匐在奶奶面前,听从她的命令。可是,我觉得它和奶奶更像是一对老朋友,相互安抚,相互依持。
家里买了新房子,爸爸妈妈问奶奶,要不要把缝纫机带过去。奶奶沉默了一阵,手指轻轻地滑过盖着缝纫机的黑布:“还是不必了吧,它旧了,我也老了。”
老了吗?可能吧!我才回想起来,“嗒嗒”声似乎好长时间没有钻入我的耳鼓了。瞧,一道道深壑早已布满奶奶的额头,一抹抹银霜早已将黑发覆盖,那清明含笑的眼啊,你为何被混沌无光代替?不,不应该是这样,我要与时间赛跑,我要留住奶奶的时光!
可是现在,我与奶奶已分隔多时了,我的耳边再也不复那奇异的声音了——“嗒嗒嗒”、“嗒嗒嗒”——那犹如阳光般淡淡的、温暖的声音。这声音模糊了岁月,清晰了惦念。奶奶是不是仍坐在缝纫机前演奏着悦耳的乐曲?是不是在怀念年轻时的勤劳能干?是不是也在想着那分别多时的孙女?
哦,这牵动心灵的声音!你何时才会响动在我耳边,让我再看到那隐蔽在阳光下的瘦小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