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14
七月末,正是骄阳似火季节。阳光以无尽的力量炙烤着大地,沙漠地升腾的白烟徐徐地飘向空中。
伴随着这令人厌烦的天气,我来到了素有鬼魔城之称的雅丹地貌。初来这片荒凉的地方,看整个地貌中空空的,远望过去没有一丝生机,内心感到空寂,真可谓是座魔鬼城啊。
驱车来到了一个叫做“西海舰队”的景点处,跳下车,便直奔高耸的土山旁。恰巧天空降下了一阵雨,淅淅沥沥的小雨,滴嗒嘀嗒地敲击着地面,湿润了一片土地。我内心有些惋惜,这真辜负了来之不易的雨,没有一丝生灵能接受这些雨水的馈赠。
我身上挎着一个相机,想寻找那雨中雅丹地貌中的生命,可一切仿佛是徒劳。正当我想坐下来停歇一会儿时,一株颜色土灰的沙草吸引了我的视线,我拿出照相机想记录这难得的场景,可是一阵声音却跃入了我心中,牵动着我的心灵。
雨水打在“沙草上”,发出一阵阵沙沙声,仿佛一位年老的人沙哑的嗓音。水流顺着叶片缓缓地向下流淌着,晶莹的雨水消失在了它的根部,霎那间,我忽然感觉那是婴儿的吮吸声,那株沙草为了成长,它需要雨水的滋润。我感到它张开了卷和已久的叶片,享受着雨水的沐浴。
我按在快门上的手一直没有按下,我不想打扰这株正在茁壮成长的沙草,我用心记录下它那难以忘怀的声音。雨停了,一阵清风吹过,沙草微微地摇动了几下。那牵动着我心灵的声音消散了。 顿时,我内心荡起一片波澜。
我感到沙草的声音不就是生命的声音吗?炙热的阳光使沙草的叶片卷起来,直至焉似的躺在地上,但生命却永不会屈服,哪怕它快要死了,也会发出生命的绝唱。它会在你不经意间,奏出那生命的旋律,紧紧地牵动着你我的心灵,生命当是如此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