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生活7
如今,学生的业余生活无非就是做大量的无价值的作业、看电视、上网聊天打游戏,再好点的家长有时间陪同游赏各地的风景,而大多数学生在无聊、苦闷中虚度光阴,我喜欢的课余生活。
这样的生活似乎太单调,太乏味了。我们应该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有自己的一片蓝天,自己的一块沃土。
我爱书,也喜欢看书。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确实不假。在书的海洋里,让我结识了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在书的世界里,让我同鲁滨迅一起去冒险、去旅游;在书的天空里,让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到忿忿不平……总之,书,让我认识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物,现在我虽然已经是毕业班的学生,但是只要做完了作业我就一定在看书。你看,我的床头上,书柜里,沙发上,哪里不是书?
那次我躺在床上,翻起一旁早已准备好的《故事会》,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到“笑话乐园”时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但我看到“激缴枪不杀,六岁儿做大寿抖尽小皇上威风”时,我生气极了!心想:大人们太宠自己的儿女,变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娇生惯养的小皇上,小公主。我又接着看,读到“祸起五十万”时,我皱了皱眉头,心想:金钱或许会给你带来幸运,变贫穷为富裕,化忧愁为欢乐,去苦难为幸福,然而也有金钱买不到的东西。你说对不对?
啊!书,是一位无声的老师,教会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啊!书,是一艘船,载着求知的我们到知识的彼岸;啊!书,是一眼知识的清泉,浇着我们这些小草……
现在,看书几乎是我课余生活的全部——这就一个爱看书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