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展翅高飞的霰雪鸟,我喜欢它那辽远悲伤的叫声。在梦里,我常常听到它的叫声,看到它坚毅的身影。
我喜欢激情的夏季。繁花似锦,意趣盎然。动物先生再也耐不住寂寞,随夏的狂欢曲欢畅奔腾。热情的太阳公公散发光芒,孩子们嬉戏玩耍,我坐在窗边观望着这一切,莞尔一笑。
我喜欢清爽的秋季。农民伯伯忙碌于田野之中,风轻轻地吹过,都带着浓烈的果香味。风铃不停地响,悦耳动听。站在窗前会有种很舒坦的感觉,因为,风轻轻吹过,如同被洗净了的心。
我喜欢寒冷的冬日。我站在竖立着一块炼泅石的海岸,面朝大海,面朝吹来的凛冽的风,面朝岸对面无形的房宇。伸手,会有凉凉的雪花落在手上,没有想象的痛彻心扉,而有一种淡淡的暖意。憧憬的情景,仿佛在冬日,就能实现。
我喜欢温暖的春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隔了一个冬的冷清,鸟儿们又回归了,我也回归了。
我喜欢看书。在书的王国里不分男女老少,不分高矮胖瘦,不分富穷贵贱。我可以随心玩耍,品味古人的风尚,了解世界的奇妙。从古至今,每一个作者倾心的落笔,我都可以虔诚地拜读。
我喜欢天空。被渲染的天空,洗得发白的天空,蓝蓝的天空,给我一种安逸,无名的安逸。悲伤时,快乐时,寂寞时我都凝望着这片属于大家的天空。正因为这样,我才会喜欢它。
我喜欢生活,以及一切美好的东西。我也喜欢,自己能有那么多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