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生活8
喜欢一切简单的东西。简单的饰物,简单的生活,简单的情爱。有时候觉得绞尽脑汁费尽心机去追逐去计较去俘获某样东西或某个人简直是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常常地会想,抛却所有的过往,卸下一切牵挂,到一个宁静悠远的地方,过一种随意恬淡的生活,看花开花谢,云卷云舒,那种奔向空白未来的感觉,真好。
曾有一个在大学教书的美国女人,在意大利乡下托斯卡纳买下了一座旧房子,并亲手在周围的田野种上了橄榄葡萄和香草。她用一本蓝色笔记本,写如何制造桃子酱,油漆旧房子的百叶窗,种植玫瑰,山野的良辰美景,烹制的意大利菜式,以及在早晨一边喝咖啡一边看广场上的农民卖西红柿。记所有简单的日常生活。并在里面塞满了菜单,绘画明信片,诗歌和花园的图样。这本蓝色笔记本,后来出版成一本书,成为畅销书榜上一本充满美感的迷人的书。
简单生活是需要用爱来支撑的。需要敏感的心和细腻的情怀,还有对生活细节的关注。大雨天的潮湿气味,朗朗夏日的午后阳光,清凉月光流泻在地板上,风中蔷薇花的甜香,白杨树在夜色中的轮廓,麦田的轻声吟唱,这些瞬间时光的美好,都能构成简单生活的韵致。多么珍贵,也许是稍纵即逝,也许若隐若现。但它能为你停留下来,构成一切简单生活的漂亮音符。
也许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就要勇于放弃一些东西。若要自由,就要牺牲安全;若要闲散,就不能获得别人评价中的成就;若要愉悦,就无须计较身边的人给予的态度;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选择什么,就要放弃什么。得到什么,就要舍弃什么。
简单生活,真实细腻,悄然无语,含蓄隽永,又时时洋溢着快乐满足的气息,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