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作文
五天的军训,记录的是我们的改变;五天的军训,看似平常,看似残酷,却刻骨铭心;五天的军训,不仅仅是教官严峻的面孔和毒辣的阳光,更使我们懂得军人的含义和理想的树立;五天的军训,相信每一个人,都会牢记。
从不经风吹日晒,到咬着牙的坚持,每一步,都洒满了汗水。想起第一天训练,站在灼热的阳光下,汗水早已布满了额头,脚也非常酸痛。站着军姿,挺胸抬头,一动不动。随着时间的延长,越来越多的人都打了报告,头晕,要休息。我看着他们走到阴凉处,坐下来,喝着冰凉的水,紧锁的眉头也舒展开了,十分惬意。我咽了咽口水,同时也把刚才想说的话咽了进去:“教官,我想休息”。从那天起,我便明白:比起休息,我更需要坚持。
看到军训时写的日记,老师也许会感到欣慰: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了,这三天里,我们都非常努力地在练习,为的是在军演中的表现更出色。尽管军训十分辛苦,但是我们都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勇敢地面对。有些同学晕倒了,并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努力地克服。因为,我们有班,有集体,有军人的精神。只要拥有了它们,一切都可以勇往直前,毫不退缩······
我想,教官教给我们的,不只是稍息,立正······在训练中,人生的道理当教官用军训的方式告诉我们时,相信,每个人都会牢记。
当我们又像往常一样说话时,教官却说:“刚才谁说话了,说话的打报告”。当然,只有少数的打了报告,其他人显然都想蒙混过关。可是教官却说:“除了刚才打报告的其他人俯卧撑准备!”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惊讶极了,接着,是没打报告的人极不情愿的做俯卧撑,而打报告的,则是一脸“幸好打报告了”的神情。教官边走边说:“看你们下次还诚不诚实,我最讨厌不诚实的人了!”确实,我们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们却真切的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一定要诚实,就像《狼来了》一样,不诚实的人,最终会受到严重的惩罚!
时光如水,四天过去了。军训的最后一天的军演,我们从容的把这几天辛苦练习的成果以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评委,每一个人都是那么认真,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到位。当我们走下来时,台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有付出就有回报,我们班竟赢得了第一名!一瞬间,班里沸腾了,笑容难以掩饰的挂在每个人脸上,当然,这给我们五天的军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五天的生活,五天的学习,五天的军训以及五天里所懂得的道理,都完好无损的保存在我们的心里。或许,几年后,它会是你珍贵的回忆。我的军训生活作文15
太阳慢慢地透过云霞,露出了早已涨得通红的脸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张望着大地。不一会儿,黄豆般的雨点从天而降,草坪上的水面溅起了一朵朵水花,似水花姑娘在轻盈地舞蹈,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进行了新学期的军训。
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是残酷的,记得刚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站军姿。“抬头,挺胸,脚60°张开,脚后跟并拢。”这句话时时萦绕于我的耳畔。不一会儿,我的脚就开始发麻,额头上已挂满汗珠,这一粒粒汗珠,好似一颗颗小黄豆,调皮地从我的额头上缓缓流下,直至流到我的眼睛里,流到我的嘴巴中,但我却无可奈何,只能默默站在原地,似一棵大树挺立着,一动不动,任凭汗水在我的脸上“作怪”。可时间好像在此刻停滞了一样,总觉得过的十分漫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0分钟的军姿结束了,我的脚仿佛绑了千斤巨镣。
让我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便是一个小小的蹲下。听到教官说:“蹲下”的口令后,我的后脚便后退半步,臀部坐在右脚跟上,右脚的膝盖离地面仅剩三分之一,上半身保持正直。做完后,我的脚便开始“捣乱”了。颤抖的脚使我的上半身很难保持正直,像个扭扭捏捏的小姑娘,东倒西歪的,搞得我无法保持好军姿。
不知不觉,太阳公公已拨开了云雾,向操场尽情地挥洒他那耀眼的光辉,操场上的我们也早已是大汗淋漓,有的同学都已经“坐立不安”了。“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激情飞扬,超越梦想,初一八班,勇创辉煌……”我们喊着口号,在跑道上尽情的挥动着手臂。起初,我们感觉很轻松,王教官也夸我们做得好。可没过多久,我们再一次练习齐步走时,队伍便像蚯蚓一般,歪歪斜斜的。用余光看看旁边的同学。的确,走完后真是大乱一通,我大吃一惊,心里不免有些沮丧和自责。用教官的话来说,简直是“一盘散沙”。
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一声又一声的呐喊,渐渐嘶哑的声音,慢慢消弱的体力,时光再训练中悄悄流逝,“精疲力尽”的我看着身旁的同学,个个都是“站如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五天的军训生活,让我学会了坚持,懂得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