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6
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不要气馁,不妨像鲁滨孙一样,从另一方面思考,感悟挫折,会给人生带来更多的价值。
题记
一个英国人,由于航海冒险遭遇船翻,独自一人在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了28年。
他从开始的一无所有,到后来,他吃到了自己种的粮食,有了成群的山羊,晒了许多的葡萄干直到28年后,他被遭遇叛乱的船长带回了英国,他就是出自英国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笔下的鲁滨孙。
看过许许多多的书,唯有这个长着大胡子类似于野人的鲁滨孙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遇到挫折时,勇敢无畏的精神令我佩服他没有食物,但他并不默默的等待死神的降临,他去找船上留下的食物,他经过辛苦的打猎,如今畜养了成群的山羊
他遇到挫折时,机智坚强的精神令我佩服他遇到了野人,但他并不害怕,他还救下了野人,并取名星期五,他教星期五说话
他遇到挫折时,乐观向上的态度令我佩服他并不把这种生活看作是等待死的过程,而把它当作是一次奇妙的旅行,他把在岛上生活的好处与坏处写在一起,寻找值得感谢的东西
鲁滨孙的不畏艰险、机智勇敢、聪明能干、勇敢无畏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应该是他处在困境时,乐观向上,对生活积极的态度。如果不是当初的乐观,如果不是当初的坚持。鲁滨孙能回到英国吗?不,不能。这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面临挫折与困难时,都选择逃避,选择退缩。孰不知,挫折带给人的是一种无形的成长,困难带给人的是一种无形的成熟。虽看似小,却价值连城。别为了我们一时的轻松和快乐,而失去了人生最闪亮的光彩!
珍惜挫折,把挫折看作是一种成长,看作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感悟挫折,体会挫折带给人生的价值,体会挫折在无形中给人生添上的绚丽色彩!
挫折和磨难,只不过是人生坎坷道路上的一个个小插曲,一个个绊脚石,只要跨过去,你就赢得了这个世界给你无形的喝彩!
珍惜挫折,感悟挫折。学会了正确的对待挫折,其实就学会了生存!